中国税负痛苦全球第二?国税局长有话说(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0-10-02 2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税总局局长肖捷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国外杂志发布的2009年税负痛苦指数排行,一度吸引了国内媒体的关注。中国税负痛苦指数为159,在其公布的65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列第二,国税总局局长将此言论定义为外媒的“恶搞”,不仅如此,未来还要增加税收,让人咋舌。

中国税负痛苦被评全球第二还是第一?

国税总局局长说:“国外某杂志发布的2009年税负痛苦指数排行,中国税负痛苦指数为159,在其公布的65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列第二是戏说而不是正史。”

专家认为:“中国的垄断企业全部都是国有企业,而且全部都是行政垄断,这些超级巨型的垄断国企借助行政的地位,对国民进行残酷盘剥,因为这些垄断企业全部都是占据关乎国计民生的行业,使得任何一个正常生活的国民都无法避免被剥削,所以垄断国企的盘剥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强制税收,而且征收的税率非常非常高昂。这个利润率有多高呢?说出来让人恐怖!”

“在税收之外,国家还通过种种管道强制性的征收了公民的巨额财产,而这些钱款的征收全部都是强制性的、或者是半强制性的,这些钱款不计入国家的税收收入,也不计入财政收入,完全在财政体外循环,甚至连具体的数字也难以估计,但是毫无疑问,其中数字之巨大,会让人瞠目结舌。如果这些国家强制征收的钱款也计入税收,中国立刻就法国成为世界上纳税指数最痛苦的国家,而且和第二名远远拉开距离。”

网友说:“G8国的一些政府部门或事业单位是靠罚款或乱收费养活,这个没有计入税收,但是企业支付的成本。个人税收,比如说你股市赚了钱,要交税,你亏了钱,不会倒贴你钱,也不会免税,这就是G8国的政策。所以,税负痛苦应该排第一才对。”

增加税收是为了与国际接轨?

国税总局局长说,目前,政府集中的税收收入还无法满足迅速增长的公共支出需求,有必要随着经济发展逐步合理提高税收收入占GDP的比重,也是为了和国际接轨。

网友说:“叫你们财产公开,就讲国情,叫老百姓交税,就讲国际接轨。”

“你倒是说说有什么公共支出,三公消费吗?怎么和国际接轨扯上关系?”

“我理解的所谓公共支出应该主要是官员的工资福利,以及三公消费,教育医疗可以忽略,因为教育医疗占得比例太小,更何况有限的教育医疗经费大部分都投到了那里,谁在享用,地球人都知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