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感悟:再见,小时候……(图)

发表:2010-10-02 2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青春--一条华丽的抛物线,我们总是在每一个恰到好处的时机进行转折,拐角处是那亦或喜人亦或烦恼的结果。但是,无论他们是好是坏,我们都要努力学会接受,然后记录下成长。

2009年9月

我再次紧了紧身上有些松垮的风衣,一天之间,恍然从夏末闯入了深秋。空气里写满了清新,但却没忘记修饰进微凉的潮湿,他们就像是一种新的标记,悄悄地停在我的脑海中,于是我记起了,眼前之景,是归于目的地圣彼得堡的。

接机的王老师一声“出发”令下,才发觉行李多得令我根本动惮不得。匆忙唤住好友过来帮忙,才慌慌张张跟上了队伍。朋友说:你的行李可真重啊!我笑笑不答,因为我知道,箱子里装的不仅仅是母亲反覆为我排列打包好的衣物,还有她那还没有装完的无数牵挂。
17岁,一个新鲜的被锁在露珠里的年纪,从未只身离开过家的我,将在这里开始一段全新的旅程。还记得,出发前我对爸妈摆出的全是些天不怕地不怕的架势,可是,直到我真正面对那些最不起眼的柴米油盐的琐事时,才发觉自己已经在暖房中沉睡太久了。

永远不会忘记,第一次学会做意面时,顾不得时差,半夜往家里打电话的傻傻的喜悦;永远不会忘记,那些初涉“江湖”独挡一面的不安;永远不会忘记,那第一个没有与家人共度的新年;永远不会忘记,我发着高烧和妈妈报告这里一切都好的倔强;那一次次的记忆,有些甚至足为引以自嘲,但是,现在的我知道,这一切的艰辛,一切的孤独,都充满著作为留学生专属的美好。

2010年9月

当今天的我,再次走出机场时,不会再有任何的茫然与慌张了,因为这里已经成为了我的第二故乡。我不再迷迷糊糊的找不到方向了,我熟悉,并真挚的热爱上了这里可爱的金色洋葱顶,爱上了这里波光粼粼的每一方静水,也爱上了这里善良的人们。他们会给每一个问路的路人细心地指路;他们会在楼梯上帮“妈妈”用力的抬婴儿车;他们会在下雪天扶着每一个下车的乘客下车后,再按顺序上车。这是一个充满爱充满温暖的地方。俄罗斯的美丽不需要钢筋铁骨,不需要美式的快餐文化,她要的只是涅瓦河那样柔和宁静的美,有着母爱般令人震撼的力量。

18岁,我在这个叫做俄罗斯的神秘国家学会长大。

我喜爱青春抛物线上的这个转折点,它虽然让我孤独过,疼痛过,彷徨过,但是,它使我学会了微笑,学会了在面对一切时,都要记得微笑。

再见了,小时候,那些糖果纸包裹着的小记忆。再见了,小时候,那个被洗得很纯净,带着点儿太阳味儿的小童年……

来源:出国之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