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想去钓鱼岛钓鱼

作者:阿森 发表:2010-10-02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概在发梦,突然想到钓鱼岛去钓鱼。诱因是尊敬的温家宝总理在联合国面对广大华人和记者坚决表示:中国一定要反击,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神圣领土,日本政府要马上归还中国船长。下面一片掌声,望着屏幕前令人激动的场面,俺就想做一件事,飚泪。

这回中国玩真的,恐怕要出兵,不再像以前几个愤青搞条破船,天旋地转地宣示主权,回来后又人人哭诉日本巡逻舰拐个弯,浪头就能把中国船掀翻。愤青们岸上个个贼似的,怕政府抓去说是破坏中日友好,为保钓坐 (中国) 牢不在少数,可破船一出海,勇士个个热血沸腾,又是 “义勇军进行曲”,又是 “大刀向鬼子们头上砍去”。 中国政府的总理在美国发狠话,实属罕见,解读内容极多,搞得不好,长兴岛没下水的航空母舰都要出动。

俺是华夏国的海外小民,听到 “自古以来” 四个字除了瞬间的激动外,心里暗暗发毛。这个词除了一个不确定的年度刻度外,五万年,五千年,五十年均可作 “自古以来”。 俺作过一个调查,凡口口声声说 “自古以来” 的地方基本上都偷偷地送人,去维护两国人民万古长青的友谊去了。外蒙古是,藏南地区是,江东六十四屯是,五大连池是,西沙是,熊瞎子岛半个不是,半个是,这回,总理说是,俺在想,是不是又要送人了?

遥想当年,老佛爷西太后心血来潮,像发红封包一样,将钓鱼岛发给干儿子盛宣怀,说是让他采灵芝,补补身子,这个中国又当官又当个体户的人,赚钱也是蛮辛苦的。问题是西太后根据什么,根据自古以来? 1974年,中越亲兄弟翻脸,诗人仇学宝《西沙之战》满怀深情地说到,在西沙挖到了明朝永乐年间瓷器,为此证明自古以来云云,云云。俺当时还小,文化程度不高,却巳经为祖国的核心利益着急了,如果越南人也在西沙挖出了比永乐年更早的MADE IN VIETNAM (越南制造)的尿壶、泡茶坛怎么办,南海诸岛还是咱们家的吗? 三十年后读到过一则花边新闻,说为修地铁,纽约出土了中国秦朝钱币,心想不好,世界史要重写了。

不可否认,中国人是世界上唯一打过鸡血的民族,在钓鱼岛问题上,祖宗的确没有给我们好脑袋。1945年,罗斯福拍拍蒋委员长的肩膀,兄弟,日本人打败,钓鱼岛还是随台湾宜兰一起归还中华民国吧,委员长耸耸肩,没说是,也没说不是,估计这天宋美龄犯猪流感,英语没翻好翻得她老公听不懂,还是听懂了装不懂,罗斯福再问一遍,还是如此,估计刚打完仗,身心疲惫,东海鼻屎一个小礁算个球,娘希匹,中国还有更多的事等着我去干呢。罗斯福无趣,想想小日本挨了两颗原子弹,死了不少人,送一个钓鱼岛犒劳犒劳吧。

蒋介石如此,蒋介石以后又如何呢? 1972年日相田中角荣跟着美国人后面却烧到了头香,双方建交时从未提过要归还钓鱼岛,或重申钓鱼岛是中国神圣领土,尽说谢谢因为日本侵略才有了党,有了国。双方恢复到盛唐老子与儿子,老师与学生的友好关系,好得咱们只能朝前看,连八年抗战死了三千万人,付点丧葬费的事也懒得提,别说能钓什么鱼的小岛,友谊比利益更重要。俺觉悟低,为这事生了不少闷气,觉得政府在卖国,后来网上有人撰文,说破坏中日友好才是真正的卖国。想想也是,站在政府的角度,高瞻一望,卖国的只能是升斗小民。

说邓小平水平高,俺就是服。对于钓鱼岛和南中国海一些岛屿,老人家发了指示: 主权在我,搁置争议,共同开发。想想也是,除了巴基斯坦外,中国和所有的邻国都吵过架,骂过娘,现在中国正是谋发展的大好时期,树敌过多不利韬光养晦, “韬光养晦” 的意思很恶毒,来自阴谋大全《三十六计》,小平意思是玩点阴的,这代玩不了,咱就等,等到哪天能玩过你,一定玩残你。但俺还是气,有一点总想不通,既然是你家的东西,干吗找别人共同开发,领土总比你家媳妇神圣的多,为什么你不让你家媳妇让大家一起 “共同开发” 呢? 奇怪。

有一点不明白,观察日本政府的好坏干吗以参不参拜靖国神社为标准?他磕几个头,烧几根香有何关系,中日友好,应该看还不还钓鱼岛为准,俺是农民,讲个实惠。鸠山不参拜,鸠山是好人,菅直人不参拜,菅直人又是好人,我看领导人的智商实在不怎的。据查: 日本教科书5%是假的,中国教科书5%是真的,管好自己家的厕所就不错了,况且别人家还真比你干净 。

这次钓鱼岛冲突,中方船长被抓,渔船被扣,俺一方面义愤填膺,另一方面又是担心。担心小日本象当年鸠山给李玉和上刑,福建晋江船老大扛不住,没上几下就招了,承认侵犯了日本的领土,撞坏了日本的巡逻艇,违反了日本的法律,白纸黑字,认罪受罚。那中国政府这张脸就挂不住了,俺在海外也丢不起这个人哪。如果宁死不屈,并在那霸法庭上呼几句口号,今年 “感动中国人物” 一定非他莫属。船和船长都会回来,可俺感觉钓鱼岛离咱越来越远了。2010年8月24日,日本政府通过决议重申: 包括钓鱼岛在内的25个离岛,到明年3月底前,划为日本的国有资产。一个可怕,几乎接近于宣战的信息,中国政府却连这消息都没发,别说有何反应,难怪日本新外相说,中日没领土纠纷。

事发第二天,中国宣布中国渔政从上海出发,到钓鱼岛抗议并宣示主权,俺心里别提多高兴,政府扎扎实实出重拳了。不久前一则新闻说,中国渔政在南中国海用啤酒瓶砸退了菲律宾入侵者,想想,还没用枪用炮,用的是啤酒瓶,比义和团不知牛B多少倍。俺希望这次多带些啤酒去,上海光明牌的,砸死小日本狗娘养的,出出这口憋在中国人心里六十多年的怨气。上海——钓鱼岛,500公里,不到300海里,既便用拖拉机引擎不消两天也能到了,俺是天天盼,时时盼,找遍所有网站没发现这条中国渔政的后续消息,二十多天,船不见了。俺手搭凉棚,极目远眺,心里想:大概没带GPS,应该快到美国落山基了吧。

有人说是半夜十二点,有人说是凌晨两点,总之,日本驻华大使淌着口水,睡梦正醇被国务委员叫起来接受中国政府严正抗议: 立即还船还人,否则后果自负! 大家都说这是中国政府罕见的外交行为,大快人心,俺大快人心TOO。这一招狠,应该让他穿着三角裤,站在外交部大院一个晚上,不让他睡觉,骂个狗血喷头,再让蚊子咬他一身疱,俺有一点怀疑,有用吗,日本会不会因此而归还钓鱼岛?

2008年3月24日早上约6时26分,中国7名勇士首次登上钓鱼岛,这是一件多么令人热血沸腾的事呀,多少年,中国人梦寐以求的心愿终于达成。可惜俺胆小没去,原因有二,一,俺连自家的宅基地和祖坟都保不住,小家难保,何以大家。二,中国的保钓团体和NGO怎么看都象反动组织,政府从未给他们好脸色看,俺一生清白,不敢沾这个边。平生第一次看到钓鱼岛上冉冉升了五颗星的旗,我想温总理恐怕也是第一次瞅见,不容易啊! 全世界的华人顿时脸上生光,脑门上血,自豪地,兴奋地……俺都不好意思说了。

我掐了一下秒表,没一袋烟的功夫,人散了,旗也不见了,勇士们象耗子一样,一个个被日本海岸警卫队逮出来,驱逐出岛。用这样的方法能收复祖国神圣领土,如果成功,倒也容易,可不成功啊,中国人的红线(底线)在哪里? 红线是彩虹,走近了,不见了。钓鱼岛不在我们手上,我们的主席总理不焦急?钓鱼岛上,白天是太阳,晚上是十五的月亮的日本国旗照样高高飘扬,军功章有日本男人一半,也有日本女人一半。

俺不懂军事,却老是捉摸如果今天再来一次甲午海战会是啥结果。当年中日吃紧,以慈禧同志为首的党中央拿了海军部3000万两白银的军饷修了颐和园,造了一艘不能开的石船,庆贺六十大寿。与此同时,日本天皇却掏出了自已一半的私房钱送到了日本海军手中,扔了一句 “打赢了再还”,扭头走人。战争结果证明一个道理,落后不是挨打的原因,愚昧、腐败、不遵守当今的世界游戏规则才是挨打的主因。海军副司令王守业一人包了五个奶,贪了4.5个亿,这样的军队能打胜仗,在中国,只有朱文虎将军一个人信。邓世昌死了,演邓世昌的演员还活着,是个爷们,俺熟,咱可不想让他再捐一次躯。

知道现在国家领导人都上网,上网只上人民网。网上除了 “五毛党”,还有 “标题党”,功能以忽悠为主,特别是在扬国威,申主权方面。有一则标题是这样的《中国渔政船南海执法,侵略者望风而逃》,另有一则是《中国建造航母,印度吓得发抖》,还有一则是《中军方发怒,美韩不敢进黄海军演》,俺在担心,国家领导人多看这些东西会注意力不集中,导致鞋子穿在袜子里。2009年2月20 日中国藉 “新星号” 在海参崴被俄罗斯击沉,外交部除了例行公事抗议外没动静,三天后一则消息实在经典,《海参崴居民抢购食品,担心中国报复入侵》,点开一看更有趣,说最硬的汉子普京慌了,中国几天没反映,一定有惊天动地大动作,要求作好抗入侵准备。三十天,三百天过去了,胡主席温总理笑了,俺也笑了,最后普京也笑了,中国人春药和转基因的东西吃的实在太多了。

俺还是想去钓鱼岛钓鱼,不知要申请中国签证,还是日本签证。俺心里明白得很,小日本狡猾——大大的,他决不象俺家先天缺钙的傻二妞那么好使唤,叫一声 “桂花”,她就自动送上了酸菜。

2010年9月26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