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要摆平不和谐因素(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0-10-03 0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锦涛(资料图)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胡锦涛29日谈及,处理人民内部矛盾问题要实施三个最大限度、四个要求。不过,对于“和谐”网友们有不同的解读。

网友:“问题本质是利益分配问题” 有本钱摆平各种“矛盾冲突”

胡锦涛指出,中国正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经济体制深刻变革、社会结构深刻变动、利益格局深刻调整、思想观念深刻变化,而且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问题短期内难以根本解决,各种利益矛盾难以避免地大量涌现。胡强调,处理人民内部矛盾要实施三个最大限度:“要最大限度激发社会创造活力、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减少不和谐因素。”和四个要求。

胡锦涛还说,近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为解决好人民内部矛盾奠定了坚实物质基础。

官方煤体七一网承认:“我们一些地方的领导干部还不善于用法律手段解决矛盾,还习惯于用行政手段解决矛盾,有的还动不动利用打压手段来解决矛盾”、“人民内部矛盾,已经影响到社会和谐和稳定,如果不采取积极应对措施,矛盾的发展积累,被人利用就有可能转化性质、发生质变。”

王光良曾评论说:“(中共)已集中清剿了社会‘不和谐因素’,在对互联网媒体、上访人群、维权律师、家庭教会等民间力量的斗争和围剿中取得‘重大胜利’,成功打压了维权律师,封掉了一些言论激烈的网站。”

网友无情剑说:“胡这次讲话首先认可了目前社会存在的问题,这些问题本质上是个利益分配的问题,他认为只要经济高速发展这些问题本质上是不可避免的。解决这些问题要靠政府花钱去平衡这些分配问题。”中国经济发展了,现在有“本钱”摆平各种利益冲突。

继续被和谐?

对于胡锦涛强调“和谐问题”,网友有不同的解读与心得:
“官话套话说了几十年,矛盾越说越复杂”、“很多东西被取缔的时候都是被官方打着和谐的幌子”、“增加和谐因素,减少不和谐因素,还是老一套吧,‘不和谐因素’将继续被中共的各种手段和谐。”

“我们应该看到,共产党作为一个斗争经验丰富的庞大政治组织,凭借其掌握的强大权力资源,对社会的稳控能力不容小视。”也有网友说:“他的和谐就是你被不公平了,但是也要保持克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