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的政治野心(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0-10-04 1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据正在筹备17大5中全会的中办人员透露,前不久刚刚在重庆考察完毕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很欣赏薄熙来在重庆的作为,并向中共中央18大人事安排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推荐,由薄熙来在18大以后接掌李长春的工作。对此,作家姜维平认为,薄熙来很可能打通关系,故意在网上传播这种流言,突显了他的政治野心。

“唱红打黑”的真正目的?

据自由亚洲电台消息,由于薄熙来近年来在重庆大搞“唱红打黑”,引起了思想很左的李长春的浓厚兴趣,加上此前江泽民在薄熙来的父亲薄一波去世之前有过承诺:至少让薄熙来进中共常委行列。

有分析人士认为:“假如薄熙来上去了,绝不会像重庆易大旗等善良的老百姓所希望的那样,反贪打黑唱红歌,为天下的穷苦人谋利益,而是借打黑唱红歌为幌子达到自己的政治野心。”

姜维平分析:“像2009年重庆的高考民族身分造假那样,他先是力保一批人,尔后再定向地剑指那些得罪过他的高官,他会从老百姓最愤恨的贪腐问题入手,下令拘捕一大批官员,该杀的绝不手软,该抓的绝不迟疑,该撤的绝不含糊,以阻吓反对他的人们,但此前,他会先抓捕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副院长和副检察长,像当年在重庆、大连对待张詜和刘晓滨那样,以便为其后来入狱的人们打前站、做准备,在一般的情况下,他不会动公检法的一把手,因为下一步走法律程序,他需要利用他们,除非他们学习文强,公开向他叫号或与前任即他的政敌过从甚密,令其难忍。然后,再由空出的官位上,精心安排他的心腹,至于这些官员比前任更贪婪,更无法无天,他不会在意,他知道只有充分地放手让他们行贿受贿,发财致富,肆意枉为,暴露出人性的弱点,才有利于他的暗中掌控和随时取舍,只要顺从他指鹿为马,对他歌功颂德,他就能接受。”

网友认为,薄熙来出身于官宦之家,又蹲过大牢,他身上既有公子哥的贪婪腐败,又有“狱油子”的狡诈和阴险,他不会真正地为穷人做任何事!他不过是在利用大多数穷人的不满情绪,达到把他自己推上高台的目的!

想成为“毛泽东第二”?

据自由亚洲电台消息,以往的大连以及辽宁,并没有一个令人满意的所谓法制政府,由于薄熙来出身于宫廷,他父亲权威的震慑,使中央到地方,从金州到沈阳,他都是“黑傻子打立正:一手遮天”,在政治上,他不仅把原有的党政两个方面一把手互相监督的机制踩在脚下,大搞“一言堂”,各级官员全部任人唯亲,排斥异己、拉帮结伙、独断专行,而且指鹿为马、枉法追诉,把一大批与其意见不合的人关进了监狱,比如刘晓滨案、天天渔港案、陈德惠案、高姿案、杨庆典案、韩晓光案、张步宁案等等,其对国家法制的破坏,与“四人帮”搞的文革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其对法制程序的破坏、对人权尊严的践踏、对罪与非罪的颠倒混淆,大连历史上绝无仅有。

对此,作家姜维平认为,他在重庆破坏法制,鼓吹人治,并企图成为“毛泽东第二”,已与世界民主潮流和人心所向背道而驰。


2009年在网络上热传的薄瓜瓜“靓照”

已经在培养接班人?

在新浪博客上,一篇“薄瓜瓜比你想象的要优秀得多”的文章引来网友热议。文章中说:“认识薄瓜瓜的人基本上公认他为人友善,喜欢助人,虽然个性活跃,但从小就懂得注意影响,注重自己的形象,交友谨慎。他的社交圈子只限于寄宿学校范围。”“他是哈罗公学同学中公认的英式橄榄球的球星,极受同学们的崇拜;他还因骑艺精湛,被选为马术队队长”。

网友说:“一看就知是枪文”、“这事很有趣,老子在国内带领人唱红歌,搞各种活动,却把儿子早早送到国外去,真有一套。”、“当地留学生说瓜不过就是一官二代,根本没有写的这么好,文章纯粹是薄熙来为儿子将来接班造势,真是野心勃勃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