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将军演模拟夺回钓鱼台(组图)

发表:2010-10-04 1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乔治·华盛顿”号核动力航母长期驻扎在日本横须贺基地。


维吉尼亚级核子动力攻击潜舰


E2C“鹰眼”预警机

日中关系因钓鱼台撞船事件陷入高度紧张,主权争议仍在延烧,日本“产经新闻”昨天报导,日美将在十一月美国总统欧巴马赴日参加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会后,举行以核动力航母“乔治华盛顿号” 为主力的联合军演,模拟钓鱼台群岛遭第三国占领后“夺回钓鱼台”的作战计划,假想敌为中国。

假想中国占领钓鱼台

产经发自华府的这项报导指出,目前美国海军一万七千吨级俄亥俄级核能潜舰“密西根号”已进驻横须贺基地,将与最新型核能攻击潜舰“维吉尼亚号”共同参加军演。

报导说,日美两国军事防卫主管部门,决定配合欧巴马访日时机,举办这项大规模的联合军演,向国际社会强调日美坚固的同盟印象,同时也“用以牵制在东海活动日渐频繁的中国海军”。APEC峰会预定十一月十三日、十四日于日本横滨举行。

乔治华盛顿号为主力

我国防部昨低调表示,密切注意两国联合军事演习的讯息,并随时注意搜整,同时也随时掌握钓鱼台周边海空域动态。军方官员分析指出,近来美国释出两种讯息,一方面对钓鱼台的主权归属不采取立场,但却又搬出美日安保条约适用于钓鱼台,可见美方对此抱持的态度与台海问题一样,在名义上都是不介入,却又要求和平解决,反对任何一方采取军事行动,等于间接要求维持现状,在某种形式上就是不着痕迹的介入。

在中国动态方面,中国当局已密集在东海及黄海海域军演,并公开展示跨国投射战斗群兵力的行动,具有明显向西方国方展示军力的意味,预料日美十一月举行具有针对性的联合军演期间,中方也将以具体动作回应日美军演。

预料中国将具体回应

日美两国自二○○四年十一月中国潜舰进入日本冲绳石垣岛海域以来,已先后举行多次不定期联合军演,前述报导根据日美数个消息来源指出,“中国军方有占领钓鱼台的可能性”,因此这次军演“将以夺回这个岛做为重点”。

军演的主力是以“乔治华盛顿号”为主的打击部队,神盾舰、F22“猛禽”匿踪战机,以及九月一日才部署在关岛的 “全球之鹰”无人驾驶侦察机,也将参加这项军演。乔治华盛顿号拥有作战半径一千公里以上的F18战斗机,与可捕捉数千个目标的E2C预警机,可侦察中国东海沿岸到内陆的航空基地。

日美军演第一阶段的战略想定,是假想钓鱼台遭“非法占领”,日美两军瞬间出动,确保制空权和制海权,包围钓鱼台,切断已登陆的中国解放军补给线。第二阶段是以压倒性的海空战力,掩护日本陆上自卫队空降钓鱼台,歼灭解放军。

军演的模拟钓鱼台地点,以九州大分县日出生台演习场为主,由于当地的丰后水道窄小,反潜作战与海上作战将在东海进行。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