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再度公开赞扬胡耀邦(图)

发表:2010-10-05 2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总理温家宝接受CNN独家专访(03/10/2010)图片/CNN

中国总理温家宝接受美国CNN电视访问时,除了高谈民主自由之后,还高度赞扬中共前领导人胡耀邦,说胡耀邦对中国改革开放做了贡献,而他早前以个人名义在《人民日报》撰文回忆胡耀邦,是“公正评价胡耀邦的历史”。

CNN主持人扎卡里是在上月访问了当时出席纽约联大会议的温家宝,节目在日前播出。扎卡里是一名美国印度裔的学者,是哈佛博士,师承亨廷顿,目前还是美国《时代杂志》的主编。

扎卡里问温家宝有关温在今年4月在《人民日报》撰文悼念胡耀邦一事:“你是否认为胡耀邦是一个很好的中国领导人呢?”温回答:“是得,我是公正地评价胡耀邦的历史。”温家宝又说,胡耀邦对促进中国改革开放作出了贡献,包括组织和推动了关于实践是检验真理唯一标准的讨论,解放了人们的思想,组织和领导平反大批寃假错案,解放了许多人。

对于早前视察深圳时高调呼吁政治改革,温家宝称,那是邓小平很早前就提出的。至于两年后中共新一代领导人是否会继续改革开放,他表示“长江后浪推前浪”,有信心下一代领导人改革开放将超越这一代,“我相信,人民以及人民的力量,将会决定(中国的)未来”,“人民的愿望是不可阻挡的,顺者昌,逆者亡”。

温同时强调,民主开放在一个有13亿人口大国,必须确保有序进行;他指中国有4亿网民和8亿手机用户,他们可以充份表达自己的意见。他说:“我相信,贪污腐败和通胀,会对我们国力的稳定,有负面影响。”

一向以开明改革派对外亮相的温家宝,曾多次接受CNN的访问。今年4月15日胡耀邦去世21周年时,温家宝在《人民日报》发表3000字文章,回忆1986年他任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时,跟胡耀邦到兴义考察的情景,大讚胡的为人和行事作风。文章引起外界关注,有分析猜疑温是否借文章,与中共党内保守派“划清界线”。

作风开明的胡耀邦,于1987年在党内元老派及保守派联手策动的“反精神文明污染”,以及“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下,被逼下台,1989年4月15日心脏病发去世,成为六四事件导火线。六四屠杀后中共一直避谈胡耀邦,直到2005年,才借胡诞辰90周年,公开举行纪念活动为胡正名。

不过,曾经被邀请出席深圳成立特区30周年座谈会的民间学者朱建国,在接受港媒访问时表示,平民出身的温家宝经历过80年代中后期的中国民运,近年又高举民主旗帜,是中共高层中较容易获得西方舆论认可的领导人,中共让他对西方进行形象公关最合适,但“只能是有他讲,没他做,更不可能按他说的去做”。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