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联邦难民署见闻

作者:北纬天宇 发表:2010-10-06 0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九月的一个清晨,再次来到了让我难以忘怀的奥地利联邦难民署。这次是作为一个因父亲在大陆因修炼法轮功而被劳教,自己多次受到威胁而孤身一人来到奥地利申请难民庇护的小伙子的翻译和陪同前来。相信这栋在外表看起来一点都不起眼的灰色陈旧建筑物,会令所有从中国大陆来奥地利申请难民庇护者的心充满忐忑而敬畏的辛酸。

推门而入是一个很小门厅,这里有一排座椅,在座椅的对面是三台立式电脑语音说明机,上面有不同国家的语言按键,和像电话亭那样的听筒。主要是用来介绍难民申请的条件,程序,法规等注意事项。穿过这个小门厅是一个不长的走廊,在这里你会看到一个个有着标号和主管人员名单的忙碌的办公室。踏上依然陈旧但宽敞的楼梯,我们来到三楼,这里有个很大的接待厅,有座椅,饮水机和杂志。厅的一头是205办公室。大多来自中国大陆的难民申请会这里由难民署官员作出最终裁决。虽然中共政府一再的否认自己统治的大陆有难民,但依然阻挡不了众多的自中国大陆千辛万苦来到奥地利申请难民庇护的无助大陆国人。这是否是一连串的有力的来自欧洲的响亮耳光,无情的不断的抽打在那个不知疲倦的为自己高歌所谓61年辉煌的中共的那虚假而浮肿的脸上呢,如果它还有脸的话。

当我坐在大厅的单椅上拉回自己的思绪时,看到对面不知何时坐着一位亚洲面孔的姑娘,怀里抱着一个文件袋。因为离我们的预约还有些时间要等待,我们就和那位姑娘聊起了天。通过聊天简单的知道了她来自中国大陆南方的一个小镇。暂且叫她小玉吧。

小玉有姐姐有弟弟,家里的生活很紧张。为了让弟弟更好的上学读书,她初中毕业就不再继续上学。小玉16岁的时候就到镇里的一家灯具厂上班,拿着微薄的薪水每天大约工作11个小时,补贴家用。小玉工作了6年,家里的经济依然很紧张。小玉决定出国打工,可普通的中国人出国有多难,或许读者朋友都有体会,何况只有初中文凭的小玉。通过多方寻找,一位有势力的朋友决定帮她办理出国的一切相关手续,但是要办成后缴纳15万人民币。于是小玉的母亲决定去借高利贷帮助小玉出国。小玉告诉我她前后用了三年的时间在奥地利辛苦的打工才还上了当初借贷15万人民币但是利滚利后高达20万人民币的高利贷。小玉说正因为她出国,借高利贷者才敢于借给她家钱。

小玉说她出国的旅途没有吃太多的苦。拿着旅游护照,从香港到俄罗斯再到法国,最终到达目地地奥地利。来到奥地利的维也纳不久就去了难民营,用在中国大陆修炼法轮功而被迫害的名义申请难民。当然她和在西方社会众多的用修炼法轮功而被中共迫害的大陆难民申请者一样,她本人并不是法轮功修炼者,只是当时听老乡说,用法轮功的名义好申请难民庇护,于是她就这么办了。可实际上奥地利难民署官员比小玉还了解法轮功被中共迫害的事实以及具体情况。而她本人也不是真的法轮功修炼者,所以至今小玉也没有得到正式难民庇护的象征----奥地利难民护照。但是她说她不后悔,因为她们还是幸运的申请到了一间免费给难民申请者居住的十几平米的小房间,她和她老公和他们只有2个月大的小孩生活在一起。我问她结婚手续是如何办理的,她说因为他们不敢去中共大使馆开证明信,她怕他们被遣返回中国大陆。所以只是被迫的相爱的两个人没有结婚手续的生活在一起。她今天到难民署是给小孩办理相关的手续。

她满脸幸福的告诉我,虽然她还没有身份,但是自己的小孩能在奥地利成长并接受奥地利的高质量教育她很开心也很满足。和小玉谈到这里,我的心里蔓延着一种淡淡的无法言语的酸楚。我在心里一遍遍的自问,我的祖国啊,中共何时才能退出它霸占太久的而败坏的历史舞台,祖国你何时才能真正的民主!富强!繁荣!何时你的国民才能真正的高傲而幸福的活在这个世上,而不需卑微的到西方国家去申请难民庇护。

时至今日11年多来,上亿的中国大陆法轮功修炼者被无辜迫害,近百万人被非法关进监狱,劳教所,洗脑班和精神病院,大规模人数的法轮功学员被无辜地非法迫害致死,甚至经证实的活体摘取器官。现在已经证实的被中共非法迫害至死的法轮功修炼者人数为3418人,平均年龄:53岁。远远的超越了89年 6.4的天安门大屠杀的惨烈程度。

另据“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2003年3月20日发布的资料:“目前在中国,中国经济资源的四分之一被用于迫害法轮功。这些资金来源于中国人民的血汗钱,纳税生产、海外投资、连同强加于法轮功学员的非法罚金。这些巨额资金被用于抓捕迫害中国法轮功学员,组建全国范围的610组织和关押洗脑基地,动用全国媒体进行大量的诋毁宣传和造假,以及在海外对法轮功学员进行干扰等活动。这样做的结果直接给中国人民生活和国家经济运作带来了沉重的压力和严重后果。”这是真实的发生在所谓的文明世界中的事情。

这种残酷迫害不仅仅是对法轮功修炼者的迫害而是实实在在的对每个保持沉默的中国大陆百姓的残酷迫害。这种令人发指的残酷迫害直到今日还在继续着。而且早已被欧盟和其它西方国家政府所证实,请不需要怀疑欧盟政府和西方国家的情报机构去证实这地球上前所未有的惊天罪恶的能力。傻瓜都知道,不然外国政府也不会给真正的法轮功学员难民庇护。在我曾经认识的申请难民的成员中,有阿富汗人,伊朗人,车臣人,科索沃人,伊拉克人。他们大多数是由于国家内的残酷战争面临着生命死亡危险从而选择被迫逃亡的。当然现在那些国家已经没有战争了。在西方民主国家难民署官员的眼中,如今没有战争的中国大陆,真正的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大陆也同样面临着残酷迫害的死亡威胁而需要国际社会的紧急救援。中共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的事实,震惊了西方国家,真正的触动了他们的人性底线,所以这些西方文明民主国家才主动把真正的法轮功的修炼者纳入他们国家难民庇护体系的条约中。

难民是指一切由于种族、宗教、民族、加入某一社团,或政见不同等原因,不能获得原籍国保护甚至迫害有生命的死亡危险;或原无国籍,现在原居住国之外,不能或不愿回原居住国的人。难民分为经济难民、战争难民、种族与宗教难民、政治难民、自然灾害难民等。

“世上最大的悲痛莫过于失去祖国。”这是一位古希腊诗人对难民悲惨境遇的慨叹。根据联合国难民署的统计,过去60多年来,全世界约有7500多万人因战乱、灾害等原因被迫离开家园寻求国际援助。

6月20日是世界难民日。最后感谢奥地利政府和人民在国际难民庇护中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