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椅狗”征服海拔2千公尺高峰(组图)

发表:2010-10-06 2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椅狗”遇上马拉松选手的主人,互相激励,一起征服海拔2000公尺的华盛顿山峰。

露西的故事印证“残缺动物不必残存,也可以活得多彩多姿。”

一只米克斯犬“露西(Lucy)”遭车撞,虽然救活,却造成两条后腿永生瘫痪,本来以为只郁郁寡欢度余生,在动物救援协会待了2年后,竟被一名马拉松女选手认养,前后换了2次狗轮椅、经历波折,露西最后竟然跟女主人一起登上海拔近2000公尺的华盛顿山峰,成“轮椅狗”创举!证明残缺狗不必残存,一样能发光发热。

今年4岁的“露西”是一只黑色混种犬,在波多黎各(Puerto Rico)马路遭车撞伤后,幸运地被救活,却不幸地永远失去两条后腿。

有整整2年的时间,露西待在“重生动物救援协会”(Second Chance Animal Rescue)修养,却活得非常辛苦。直到2008年,一名住在新罕布夏(New Hampshire)的马拉松女子选手柯特妮·唐宁(Courtney Dunning)决定收养它,露西的狗生有了转变的契机。

唐宁为露西找了一部轮椅,却不“合身”,因为那部轮椅原本是为别只狗量身订作的,即使稍加修改仍不够完美。但唐宁非专业人士,并不瞭解,也没有其他办法;露西也乖乖地将就着,继续往前走。

有一天,唐宁与露西在咖啡厅,巧遇专门贩售残障与老年宠物辅助器材的知名公司“HandicappedPet.com”的一名职员,表示专门帮助这些有特别需求的宠物们。该名职员强调,每一把宠物轮椅都是特别订制、设计,以适不同情况的动物,也指出露西的轮椅不合身,于是在该公司透过社会大众善心人士捐款相助,露西终于有了一把量身打造的新轮椅。

去年春天,唐宁在“HandicappedPet.com”的脸书上分享露西的照片,它竟然靠着轮椅登上山!原来露西自从有了新轮椅后,不但行动上便利许多,还会陪在女主人身边,陪她一起进行马拉松训练。

今年夏天,唐宁计划征服海拔近2000公尺华盛顿山(Mt. Washington),为了确认爱犬能不能一起同行,她观察了一整个月,直到确定露西也跟她一样准备好了,便决定出发。

唐宁和男友带着露西,还有一只混种吉娃娃、摄影机,在今年8月18日清晨展开“征服华盛顿山”之旅,创造属于他们一家的“传说”。包括沿途休息的时间,他们一共花了6小时,终于登上山顶,全程也被剪辑成一部短纪录片。

这不但是“轮椅狗”的创举,对“露西”而言也别具意义。自从车祸后,虽然捡回一命,但这条重生之路相当颠簸,不是十分顺利,本来有可能从此在收容所里郁郁寡欢过一生;或是拖着不合身的轮椅勉强走动,却在种种机缘与它惊人的毅力下,有不同的结局。

HandicappedPet.com发言人表示,露西的故事印证“残缺动物不必残存,也可以活得多彩多姿。”她很高兴轮椅不只帮助露西移动,还能继续协助它成长、茁壮,甚至创下辉煌纪录。

她也相信每只曾遇过伤害的残缺狗,都能像露西一样,被救活后不只有“重生”的机会,还能继续发光发热、完成任何事。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