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越下龙湾、德天瀑布之旅(组图)

作者:竹枫 发表:2010-10-07 1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编按:自然美景总让人无法抗拒,读者竹枫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旅游梦,就是他和友人同游北越下龙湾、德天瀑布之旅的经验。]

旅游缘起明媚风光引发游兴

多年前曾跟友人到南越一游,留下美好回忆,当年导游曾建议若有机会也要到北越一游,因为北越的自然景观不亚于南越。今年3月初,我跟几位好友聚餐时提及“北越下龙湾、德天瀑布”明媚风光,兴起大家共10人一起出游念头北越下龙湾、德天瀑布之旅。

开始计划自助+地陪排出8天行程

我跟友人分工找寻所需资料,包括网路、旅游杂志等汇整而成,订机票及订饭店及办理签证委由旅行社统筹办理。有一小部分是透过北越当地旅行社代办,包括吃、住及需搭乘的当地专车都外包,委由当地地陪。他们很专业,针对我们的重点景点“下龙湾、德天瀑布”之外,还建议一些沿途风景区,8天的行程排得满满,在他一路导游下让我们玩得尽兴。

行程特色自然山水美景巧夺天工

在河内乘复古三轮车游36条古街,觉得新鲜有趣。

◆河内

行程第一站是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的首都─河内,它是北越最大城市,位于红河南岸,市区内至今仍遗留有传统宝塔、寺庙、殖民建筑等。

顺游建于1070年,在越南教育史上具有其神圣的崇高地位的文庙、往升龙古城区参观还剑湖,当地流传李太祖获得神剑抵抗中国的侵略成功,到湖边把宝剑还给湖中神龟的神话。

另外,我们每人各搭乘一辆三轮车游36条古街,更觉得很新鲜有趣,这是北越独有的特色与街景之一。

◆欣赏水上木偶

在升龙水上剧院欣赏越南国宝级民间艺术“水上木偶”,这是越南最具特色的传统民间舞台戏,其稀奇处是木偶戏在水池面上演出,表演者需长时间浸泡水中,利用强劲臂力及纯熟控绳技巧,让玩偶生灵活现的演出越南各项传说故事,动静合宜的演出技巧与神态,令人看了拍案叫绝。

在北越下龙湾有不同类型的小岛,图为斗鸡岛。

◆下龙湾

位于河内市东北方的世界遗产,世界八大奇景之一,是这趟旅游重要景点。透过地陪安排,搭乘专用小型游览车前往,沿途饱览牛羊群集的乡村景色,及风光明媚的山川景色,是我多年梦寐以求的旅游点。

进入下龙湾风景区时已是夜晚,用过晚餐后入住饭店休息,次日清晨便在码头搭船绕行下龙湾风景区。根据当地传说,下龙涵意为“降下神龙”,传说中玉皇大帝命令天上的神龙与其后代阻止海上的外来侵略,神龙从嘴里吐出翡翠,落到凡间变成令人惊奇的岛屿及喀斯特独特地形。其幅员广阔,大小岛屿约1,600座之多,形状有龙岛、猴岛、蟾蜍岛、斗鸡岛等。搭船穿梭其间,深深体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妙。

在船上我们向此地的水上养殖市场选购2尾海鲡煮一锅姜丝鱼片汤,其鲜美实在物超所值。还登岛参观许多天然洞穴,像天宫洞、藏木洞等,最大的竟可容下3,000余人,洞内到处是钟乳石奇景,叫人叹为观止。

初抵河内的第一顿晚餐,滋味至今难忘。

◆谅山

,这里境内多山,森林密布,我们车行再经由中越边界友谊关入境中国,参观历代中越交通的主要关口友谊关,友谊关又称为镇南关为中国9大名关之一,友谊关起始于汉代,为南疆历代边陲战略要地。也顺游龙州县(小连城),是位于广西龙州县城西,山峰连绵形势险峻,气势雄伟壮观,为中国西南屯兵戌边险塞要地,素有南疆小长城之称,在山顶俯瞰龙州,江城如划为一县之胜。

下龙湾水上人家一景。

◆花山壁画风景区

泛舟江上,两岸沿途壁画多达60余处,最大者以花山壁画为代表。所谓花山,根据撞族谓之“巴莱”,意指画得花花绿绿的山而得名。金字塔型花山崖壁直、峻、峭,整幅壁画高44公尺,宽170公尺,,共有人、兽,日,月、弓、箭、铜鼓等图象约1,800个之多,形象鲜明、线条粗犷,经考据其作画期间大约据距今已2,400年前为壮族人所为,充满神秘色彩。

沿路续行经由中越沿边公路山水画廊,经“跃进飞渡、归春水暖、归春界河”等绝佳风光,仿佛置身于一幅福优美山水画卷中。

◆硕龙

参观“地下长城”,这是中越战争期间建筑的地下军事防御工程,里面地下道四通八达,当时的设计确实相当科学,工程浩大,里面陈设有了望监视、观测通讯、指挥调度、武器弹药库、军运物资仓库、战时地下医院等设施。当登上直通山顶的指挥中心了望口,周边风光一览无遗。

◆德天瀑布

搭专车沿着中越边界─归春河畔行进,来到这趟旅游最重要的景点“德天瀑布”,与紧邻的越南板约瀑布相连,宽约200公尺,高80多公尺,纵身约60公尺的断崖,有数十股银瀑飞泻,雄伟壮观,是被列为国家特级景点。

我们游览位于瀑布上方,它是在清代所立的第53号中越边界(暂时封闭不能跨越过去) 将德天瀑布分为中越两段。无需踏破千山万水,只要泛舟河上,便可同时欣赏到中越两国的优美山水自然景色。

◆大新

走过德天瀑布随后前往广西省与越南的边界县城─大新,沿途山峰奇巧,云雾飘缈湖若明镜,江如带玉,奇岩怪石步步是景,春日红棉怒放,灿如云霞,能来此一游德天,宛如置身于山水画廊之中。

途中前往参观沙屯叠瀑,续往“黑水河”游船,这是当地的地陪推荐景点,游历其中,能感受到宁静的田园风光。紧接着往最新开发的龙宫仙境之岩洞风景区,这是位于大新县那领村伏旧屯山腰500公尺处,属岩溶地貌自然景观。龙宫仙境又名龙宫岩,岩深900公尺,岩内面积约11,000平方公尺,岩内4厅相通,各具特色,钟乳、石旬、石花、石柱,千姿百态,非常奇特,让人惊奇。第一厅有许多石莲花,第二厅有天然水池,明澈如镜,“石幔”形成各种瀑布;第三厅石柱形状多样,如金鸡飞鸟,令人目不暇给;第四厅入口

处狭,几乎垂直下行,而厅内宽敞,有一长形钟乳石状似巨龙盘卧,栩栩如生,“龙宫岩”因此而得名。岩内常年气温20℃左右,冬暖夏凉,是旅游避暑的好去处。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