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世3000遗骨齐申冤 抗日主人是他们(图)

作者:齐佳 发表:2010-10-09 1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佟麟阁将军曾说过:“战死者光荣,偷生者耻辱。荣辱系于一人者轻,而系于国家民族者重。国家多难,军人应当马革裹尸,以死报国。”在众多的抗战现场,无数国民党军一个倒下去一排站起来,在刀光剑影中,用血肉之躯交织成的血流成河的抗日战场,血肉横飞,肝脑涂地,来粉碎了日军三月亡华的美梦。而在湖北省宜昌的抗战现场,近期发现的遗骨则向人们诉说着当初与敌同归于尽的历史故事!

遗骨为国民党将士遗骸 中共发表抗日胜利不提国民革命军

近日,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黄花乡南边村宜巴高速公路工地在施工中发现许多遗骨,经当地文史专家考证,遗骨应为抗战时国民党75军预备第四师将士遗骸,该地埋葬的数量至少有3000余具。余骨留下国民党军英勇抗日的记录。

但在中共的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纪念日,人民日报发表社论说,中国战胜日本的最根本原因,是中共代表全中国人民的意志,领导和推动抗战。这篇社论内容丝毫未提及中国国民党对抗战的贡献。


发现3000国民革命军遗骨现场(图片来源:网络)

遗骨问世向后世子孙申冤:国民革命军,他们才是抗日的主人

时间回到1940年6月,宜昌失守了,国民革命军第七十五军预备第四师曾在宜昌与日军对峙、鏖战近四年,该师牺牲的将士超过3000人。后来,预四师师长傅正模、副师长王中柱率部退居晓峰一带,师部设在南边村大地主家里,而野战医院就位于河边的平地上。在保卫宜昌的战斗中受伤的抗战将士都被送到这里治疗。

1941 年冬天,预四师奉令准备与日军作战。当晚全师三个团冒着凌厉的寒风连夜出发开赴晓溪塔地区。某日凌晨,师指挥部向10团下达了夜袭沙坝店子日军据点的命令。工兵排余排长带领1人在前面排除障碍,用虎口钳子剪断敌人铁丝网,当工兵剪第三道时,触动了敌人的警报。一时敌军军犬狂叫,照明弹立即升空,预四师 1000余人顿时暴露于日军视线与火力网之下。此时此刻,只能主动进攻,团长下令强攻冲锋。敌阵中六挺机枪一齐向中方开火,我军一无掩体,二无战壕,一排排地被敌火力扫倒。冲一次倒一批,二营营长当即阵亡。

第二次冲锋时全团已伤亡过半。三营高营长冒着弹雨,带领50多人从侧面迂回,接近敌阵,连炸敌碉堡两个,接着与300多名日军短兵相接,展开了惊心动魄的肉搏战,终因寡不敌众,我50多名官兵全部与敌同归于尽。10团在此次血战中,仅剩下1人。这些事迹在《宜昌县政协文史资料》第11辑中详细记载着。

成批伤兵载回野战医院,不治身亡者多达3000余人

前预四师已故战士易行锡生前曾口述:“有一次,他帮通讯兵抬电线杆时,与师长傅正模同行,看到师长一路心情沉重,不时用手帕擦眼泪”。国军死伤惨重,又因被日军封锁了运输线,医药奇缺,全靠人工运送,需经长途跋涉才能运到野战医院。所以重伤的将士,存活的机会很小。现在的金鱼坪就是当时野战医院的所在地,当时为南边村的养老坪。易行锡的老家和野战医院只隔着一条河。还没当兵前,他每天从河的这边看到成批成批的伤兵被载回,轻者住轻伤室,重者住重伤室,死了的立即掩埋,由于医疗条件简陋,不少人都不治身亡,命葬于此!当地73岁的村民秦德标介绍,1942年时,国民党75军预备第四师师长傅正模在南边村买下 30亩地用作阵亡将士公墓。在驻扎的4年多时间里,养老坪野战医院后面的山坡上,一共掩埋了3000多位抗日战士的遗骨。

谁抗日?抗战前后,中共军队增加340万人,国民党军队少了320万人!

毛泽东总是宣称是他领导铁道游击队、土八路,用地雷战,地道战,把日本鬼子 打败了;认为盘踞在台湾的蒋介石及国民党们确实太坏了——不种“桃”要偷果,欺人太甚。

战争带来人员的损失是成千上万。所以,真正与日寇交战,不是折兵就是损将,人员必定大量伤亡。国民党殉国的将军、少将就有200多位,官兵殉职的有320 多万人。但是中共红军在1936年10月会师时总共不到3万人;到1945年9月,抗日战争胜利时,中共红军人数已达127万、民兵216万。经过这样八年“工作”,迅速发展增长了40多倍。究竟国民党是“八年抗战”,还是“八年不抗战”?人在吼,马在叫,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遗骨告诉我们答案!

后记:

国民党75军预备第四师师长傅正模于抗战胜利后,任军政部第三军官总队总队长、上海师管区司令官、第一兵团中将副司令等。民国38年1月起,任陆军编练司令部副司令、湘鄂赣边区绥靖司令、第一兵团副司令。

1949 年8月,傅正模带枪投靠程潜、陈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先后任中南军区高级参议,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兵团副司令兼第二军军长。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十一兵团副司令员、中南军政委员会参事室参事、中南行政委员会在事室 参事,武汉市人民政府参事室参事、第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第二届民革中央 委员。

傅正模并没有因为其抗日英勇的事迹被称颂,1957年被划为右派。直到1968年9月22日病逝于武汉仍未被平反,直到逝世10后,1978年才平反。

看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