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在日华人 生活现状(组图)

发表:2010-10-10 16: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京的中国物产城

在日本现在中国人大约有近70万,其中有85%的人口是在关东(东京,千叶,神奈川),中部(名古屋),关西(大阪,神户,京都)三地。我现在看到很多24小便利店的晚上值班人员很多都是中国人,有时肚子饿了去买一个中华馒头时还会与他们聊一下。其实在1年前在东京的池袋发生了中国人与当地民众的一个纠纷,其原因就是华人要在当地建唐人街(中华街)的计划。

因为日本人有很多顽固的观念(或者与中国大城市人观念一样):外来人口多了就会影响治安,这样当地就会不安全,所以才会激烈反对建设唐人街。在东京不光是池袋,很多其他地方都是如此,我看到有很多专门为华人服务的电脑商店,美容店,食品店,卡拉OK店,网吧等等,一切在中国有的东西这里都可以买到,看到那些熟悉的汉字,您会觉得这是中国不是日本。

在华日本人商店

反过头讲在上海的日本人,我已经有好几篇文章讲到过他们,现在据统计,在华的日本人大约是13万人(有登记),再加上有些黑户口的话,大约是在25万人左右。为何说他们是黑户口,因为外国人在中国都要有劳动签证与居住证,有些人没有工作还想在中国留下去,就不去申请居留签证,在最后一次离境时补办就可以。(有时会有处罚)其中人数最多的是在上海7万人左右(包括临近的苏州,无锡等地日本人)这些在上海的日本不会因为在中国生活上有不方便的感觉,上海有很多专门出售日本食材的商店,也有专门的日本学校,再加上很多正宗的日本料理店,最好的条件是在上海,在中国很多人会讲日语。不管城市的大小,几乎每一个城市都有为在华日本人服务的各种消息报纸。北到大连,南到深圳与香港。

  

在日本中国电脑商店

有一个很好的比较,在中国的日本料理店都是开在繁华的市中心,都有一种高级的感觉。但是现在在日本很多中国人开的中餐馆因为场地限制,都是比较狭小,除去个别的比较上档次,一般都是比较大众化。这是因为在中国日本料理是高级的印象,一般去的除去日本,就是公司白领的中国人或者其他外国人。而在日本的中餐的主顾基本上就是华人,或者一些喜欢中餐的日本人之外,很少有高级的感觉。

来源:环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