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暴雨 灾情惨烈!(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0-10-10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琼海金海路汪洋一片能行舟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大陆海南岛连续一周暴雨,已经造成164万人受灾,经济损失高达11亿。海南岛18个县市中,有16个受灾,水淹七百个村落,灾情惨烈。

又见人祸!

又见人祸!据博讯网报道,这次暴雨不是没有预警,气象局在9月30日大雨开始时就发出警告,只是副省长兼宣传部长谭力在假期前发出通知,规定国庆假期时只能使用北京来的新闻通稿,以及预先审查过的通信稿,其它的一律禁止。网站还被要求报导不得与国庆“喜庆气氛”相违背的图片与文字,“要压一下,最好拖过假期,等上班再处理”。

消息中说,据海南省委一位值班的工作人员透露:“这次海南暴雨水灾的物质损失与人员伤亡,重要的责任在省委宣传部。”暴雨造成损失后,海南省声称这是50年罕见的暴雨。但这位工作人员认为:“他们的统计绝对有问题,是故意使用了模棱两可的所谓“五十年同期”这种概念,其实是为了自己找理由,找台阶下。”

官方报伤亡情况不实

琼海水库在5日泄洪时,因当地政府未发出通知,导致位于下游入海口的潭门港近千艘船被冲毁,每艘船起码有一两个守船人,外地船甚至住更多人,目前尸体开始被冲上岸,而该消息已被封锁。据当地民众透露有200多人失踪,潭门港李女士说:“现在港内挤满船的残骸,已知30多人死亡。”但目前当地政府只公布3人死亡。

一位琼海本地人网上发帖说:“目睹了潭门港从5号下午六点半开始的一切悲惨事件,一艘艘的鱼船从港口内相撞而出,那一刻好象整个世界宁静得只听见每艘船的绳断声,听得直叫人撕心裂肺,紧接着就是小船和鱼排被那些大船撞压得破粹的声音。6号5点,又有几艘小船失踪,码头的人在找丢失的自家鱼船,在找船的同时,也有人发现了十几具尸体漂浮在岸边(还有那些未找到的呢)说。7号,又增添了强风,真不知道又要变成什么样的局面。”

10月5日傍晚,受连日暴雨影响,海南琼海市出现洪涝灾害。当晚万泉河水位已达到警戒线,琼海市嘉积城区全部交通要道被大水阻隔,交通几近瘫痪,不少民房遭水淹。目前,海南暴雨还未停息。海南的暴雨情况,《看中国》将继续关注。


琼海金海路汪洋一片能行舟


嘉积大坝已经灭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