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死后1小时复生 丈夫跪求无人救(图)

发表:2010-10-11 0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泽志与妻子、大女儿的合影。(网络截图)

农民工唐泽志的妻子在安徽含山县平安医院实施剖腹产时大出血,院方宣布其死亡一小时后,妻子“复生”呼救,丈夫四处磕头下跪哀求院方救人,但医生纷纷躲避。日前,安徽农民工唐泽志从含山平安医院拿到了妻子的死亡赔偿金。但妻子却永远离开了他和他的家人,令人痛心、惋惜。

本案中,虽然法律规定类似案件只能采取货币补偿方式,但面对生命,金钱并不能抚平死者亲属心中的伤痛,金钱并不能使生命回归,金钱并不意味着错误已经得到纠正,从某种程度而言,用金钱去补偿生命是一种悲哀。医生的精湛职业技术和敬畏生命的职业责任,才是杜绝“以钱偿命”事件发生的关键所在。

“平安医院”并没有给他们带来平安

2010 年7月,安徽农民工唐泽志的妻子裴传琴即将临产,两人从打工的上海回到老家。在老家等待妻子临产的几天,唐泽志天天看到县电视台播出的含山县平安医院打出的广告:“产妇包接包送,权威专家会诊,产后上门服务,免除你一切后顾之忧……”电视画面上产妇的笑容和孩子刚出生时嘹亮啼哭,让唐泽志下决心送妻子在平安医院就诊。

2010年7月28日一早,裴传琴腹部阵痛,唐泽志收拾了一些简单物品带着妻子来到含山县平安医院。两人一到医院门口便有些失望,医院外表破旧、内部杂乱,与广告上宣传的相差甚远。医护人员告之,当天妇产科主任因家里有事不来了。

唐泽志决定带妻子去别的医院,此时医院院长追了出来对唐泽志说:“你们如果不放心,我们从巢湖市请权威妇产科专家为你妻子做剖腹产手术,保证万无一失。”院长的承诺打消了唐泽志的顾虑,为妻子办理了住院手续。

唐泽志说:“我们刚办好住院手续,护士便来通知十分钟后手术。我心里疑惑,这么短的时间就把专家请来了?当时老婆肚子疼得越来越厉害,我来不及多问,连忙帮着护士将她推进了手术室。

“一刻钟后孩子出生了,是个女儿。我问护士:"我老婆还好吗?"护士没回答,抱着孩子清洗去了。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传琴还没出来,我趴在手术室门口往里看了看,什么也看不见。这时,院长从手术室走出来,我迎上前问:"大人有危险吗?"院长镇定地说,"大人没事。"我看着医生护士进进出出,心里七上八下,有种不好的预感,便提出将妻子转到含山县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没同意,并一再向我保证产妇绝对不会有事。
  
“一个小时过去了,院长从手术室出来说:"胎盘前置戳破了产妇的子宫,要想保命必须切除。""你不是说请专家为产妇动手术吗,专家究竟来没来?"院长始终不说话。

“我有个朋友是医生,便打电话请他拿个主意。通话过程中,院长再次出现在我面前:"产妇的子宫已经切除。"我的手机一下子掉在地上,医院怎么能在未征得病人家属同意的情况下擅自手术呢?我心里又气又急……”

事发后,唐泽志陷入了极度的悔恨之中,总觉得是他把老婆推进了“鬼门关”。

“我磕破了头但他们见死不救”

当天中午12时,离裴传琴进手术室已经两个小时。此时,裴传琴的弟弟和母亲再次提出转院,但院方认为转院会耽误抢救时间,再次拒绝。一会儿医生走出手术室对家属说:“病人血没止住,急需输血。”

唐泽志说:“原来平安医院没有血库,手术前也没备足应急用的血浆,医生让我们去献血,妻弟当时非常生气:"手术前干吗去了,你们把病人的命当什么?"岳母急得没办法,一再劝我们忍忍……

“我是A型血,妻子是B型血,血型不合,抽了也不能用。我把自己的血型告诉护士,对方说:"先抽了再说。"

“下午1时50分,最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医生走出手术室,宣布妻子因抢救无效死亡,随后护士把她推了出来。我看见病床上全是血,妻子脸色苍白,头发凌乱地贴在脸上,手脚冰凉像睡着了一样。岳母因承受不住打击晕了过去,我趴在妻子身边痛哭,不让任何人带走妻子。家人没法,只好把妻子的"遗体"推进了病房。”裴家人撕心裂肺的哭声惊动了整个医院。

大约一小时后,唐泽志突然感觉妻子的手动了一下,紧接着又动了一下,他擦干眼泪对岳母说:“妈,传琴还活着,你看她的手动了一下。”唐泽志抓着妻子的手呼喊着:“传琴,你醒醒,咱们的二女儿刚出生,你别丢下我们……” 在丈夫呼喊中,裴传琴微微睁开眼虚弱地说:“泽志,救救我,我疼。”

“她没有死!”唐泽志从地上爬起来语无伦次地向家人说:“你们守着传琴,我去找医生。”“我冲出病房,刚好见到一个医生:"大夫,我妻子没死,你们快救救她。"医生像见了怪物一样挣脱我的手快步离开。我又找到一位护士:" 快去找院长,我妻子还没死。"护士进了一间病房,把门反锁上任凭我怎么敲。

“我从一楼跑到二楼,二楼跑到三楼,见到医生便跪在地上哀求:" 求求你救救我妻子,她还没死,还能说话……"我的头在地上磕得直响……我跑遍了医院的所有楼层,不知给多少医生护士下跪……后来,全院上下竟然见不到一个医护人员。我跪在院长办公室门口,使劲拍打着办公室的门,可没有一个人出来帮忙。”

这时,妻弟哭着跑来说:“姐夫,我姐快不行了。”唐泽志跌跌撞撞往病房跑去。此时,裴传琴已经陷入昏迷,血打湿了白床单直往下滴。唐泽志跪在妻子身边颤抖地说:“传琴,我是泽志,你醒醒,医生就来了。”裴传琴微微动了一下手,眼泪顺着眼角流了下来……这次,妻子真的走了。

院方赔付死者亲属31万元

妻子死后,唐泽志心里充满了对医院的怨恨和愤怒。当天下午3时,在没有一个医护人员出面解释的情况下,唐泽志冲进一间办公室,砸毁了两台电脑和一些办公设备。巨大的响声惊动了躲避的医护人员,一个个又都冒了出来,并拨打了110。

此时,唐泽志总算见到了院长,对方低着头不敢看他的眼睛。产妇故去两天,医方对于裴传琴的死亡原因一直没给出确切说法,甚至连个道歉也没有。医院冷漠的态度激怒了唐泽志的家人,他们打着横幅在医院门口静坐。

这期间,平安医院与唐泽志进行了多次协商。近日,院方将31万元损失赔偿给付完毕。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中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