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村民抵强拆 法院要求停止报导(图)

作者:叶修 发表:2010-10-11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拆迁人员将抵制拆迁的白虎头村村民强行带离现场。新周报

【看中国记者叶修综合报道】广西白虎头村在海外内已引起关注,至今日(11日)确定有六户遭强拆,还有村民拚死抗拒。据美国之音报导,中国财富杂志社收到北海市银海区法院发函,要求该社一位记者,停止在腾讯微博直播白虎头村遭强拆的消息。

六户遭违法强拆 二户抵死抗拒

广西银海区银滩镇白虎头村在10月7号凌晨,遭到近千名武警包围,政府官员在拿不出强拆手续的情况下,连同带领村民寻法律途径维权的村主任许坤家在内,共强行拆除6户人家,截至今日(11日)还有许坤母亲和李女士两户以汽油弹等易燃物品拼死守护家园。

其中一位遭强拆的村民何显福,他向美国之音的记者表示:“他们就是把门撬开冲进来,给我们带上手铐,哎呀,两位老人给他扭伤了胳膊、手臂。有一些家里暂时放的一些钱呀,还有项链之类的被压在里面了,还有很多财富都压在里面了。”据村民表示,何显福的妻子当时还在睡觉,穿着内衣就被拉出去了。

法院发函要求停止报导 声称内容不实

一位中国财富杂志社的记者,在腾讯微博上对白虎头村强拆进行直播。10月9号时,该杂志社就收到广西北海市银海区法院的传真函件,称其发布不实资讯,内容缺乏事实依据,给法院依法执行工作造成严重干扰和负面影响,要求杂志社敦促那位记者立即停止不实报导。

然而,村民称该报导全部都是事实,杂志社也表示,该记者在网络上直播是个人行为,只是关照该记者充分核实消息,保护自己。虽然担忧当地政府可能滥用公权力,这位记者表示仍会持续发布最新消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