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长青:诺贝尔和平奖光束刺疼中共

作者:曹长青 发表:2010-10-12 0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诺贝尔和平奖颁给了刘晓波,不仅是首次颁给一个中国籍人士,更因得奖者是身陷牢狱的异议人士,而招致中国官方的抗议和国际舆论的关注。虽然有一批中国异议人士对刘晓波获奖资格有相当的异议(纽约时报已做报道),但国际舆论普遍认为,这是挪威的诺贝尔和平奖委员会的一次非常勇敢的行动,它将引导全球的目光关注中国恶劣的人权状况,并对中国人争取自由的事业具有促进作用。

近年诺贝尔和平奖的选择,因越来越左倾,常引起争议;尤其是奖给一些权力人物。像美国就有卡特、戈尔、奥巴马等前后获奖。极为左倾的卡特,曾赞美卡斯特罗、金正日等独裁者,在美国声望已低到被称为最糟的总统;戈尔则靠渲染全球过暖发了大财,《纽约时报》曾讽刺地说,他可能是全球首位绿色产业富豪(目前身价已数亿美元);奥巴马获奖,更成为全球笑料,因提名时,他才出任总统12天,什么成就还没有,媒体嘲讽说是“提前鼓励奖”。挪威的诺奖委员会因此被媒体骂得灰头土脸,简直是自取其辱。

所以挪威今年的选择,被视为是一雪前耻。尤其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事前曾去挪威当面警告诺奖委员会主席,如颁给中国异议人士,将会怎么样等等。但挪威的评委们没有畏惧、退缩,毅然做出勇敢的决定。

欧美网络上的评语,可以说传递了普通西方人的心声,他们说,去年这时候,大家乐了一个星期,因奥巴马获奖,实在太荒唐可笑了。而今年的和平奖颁给了中国异议人士,则是正确的选择。生活在自由世界的人们,对中国的专制,敢于发出批评和谴责的声音,是对中国人的民主奋斗给予道义上的声援。

近年中国随着经济和军事崛起,共产党对外摆出扩张的霸权姿态,对内则实行更严酷的镇压政策,几乎所有的民运组织领导人,都被抓进监狱;基督徒、法轮功练习者也不能幸免。据人权组织的报告,过去十年,超过十万名法轮功学员被关进劳改营,其中三千多人被迫害致死!而对异议作家刘晓波,去年中共的判决书毫无掩饰就是要以言治罪,以他在网络上发表的六篇文章,就重判了11年,差不多一篇文章就判两年!而西方很多国家,由于看重中国的市场,更由于国际领袖对邪恶的绥靖主义,导致西方对中国穷凶极恶的镇压人权劣行都没给予有效的谴责,更谈不上制裁。所以北京可以肆无忌惮,随欲做恶!

这次诺贝尔和平奖颁给中国异议人士,等于是对北京政权的一次痛击。从目前中共的反应来看,他们是既尴尬,又恼怒,更恐惧,千方百计地封锁这个新闻。但报道说,中国有很多民众放鞭炮庆贺,这是共产党鬱卒,老百姓开心的时刻!

和平奖颁奖词明确指出,“中国已违反自己签署的多项国际协议,甚至还包括中国宪法所保障的政治权利。”“在中国国内外,尚有许多人为争取人权出力。而刘晓波被重判,成为中国人权斗争最突出的象征人物。”几乎是明说,这次颁奖给刘晓波,是给中国的整体人权运动的道义支持。

所以,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像一道光束,既刺疼了北京政权,又让世人更看清中国的黑暗,同时也给中国的民主运动注入了激励的力量。

——原载《自由时报》2010年10月11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