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中剑专栏】光焰集(五):万法唯心

作者:存中剑 发表:2010-10-13 07: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有气质一说,常听人说某人的气质如何。一般都把气质认为是人的精神方面的东西,其实气质是物质的存在。比如说,凡是看过电视剧《红楼梦》的人都能感受到黛玉的扮演者陈晓旭那清雅脱俗的气质,如果气质不是物质的存在,我们又如何能够感受得到呢?

盲人是不可能感受到陈晓旭的气质如何的,这就证明我们都是通过物质构成的感官来感受到他人的气质。每个人都是通过感官去感受外界的一切。如果不是光线就不可能被眼睛看到,如果不是声波的振动就不可能被耳朵听到,如果不是分子就不可能被鼻子嗅到,如果不是物质存在的东西,怎么可能被物质构成的感官所感受到呢?

然而气质的形成却是直接与人的心性相关的。文人的气质与武士的气质是截然不同的。艺术家的气质与科学家的气质也是截然不同的。那么这些不同的气质究竟是如何形成的呢?过去说“腹有诗书气自华”,饱读诗书之人自然就会形成文质彬彬的文人气质。同理,经常习武,在战场上厮杀的武士自然会形成威风凛凛的武士气概。艺术家与科学家的气质,也是在从事各自的职业过程中天长日久而形成的。这些不同的气质都带有本人自身的信息,自身的特点,也都是物质的存在。

佛家修炼讲究“身、口、意”,通俗地说就是要修人的行为、语言和思想。为什么要修“身、口、意”呢?因为一个人平时的思想、语言和行为就决定了他将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用现在的话讲,就是性格决定命运。既然佛家是修佛的,那么就要按照修炼者的标准,更高的标准来修自己的思想、语言和行为,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升华自己,直至达到佛的标准。这和成长为大文豪或者武术大师的原理是相似的,无非是成就的目标不同,所以对“身、口、意”的要求也不同。

其实语言和行为都是思想的体现,所以说到底修佛就是修人的这颗心。光念经,不修心就想成佛,就像光看剑谱,不练剑道就想成为宫本武藏那样的大剑师一样,是根本就不可能的。

日本医学博士江本胜长年以来拍摄了大量水结晶实验的照片,并在此基础上出版了《水的讯息》一书,在世界上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实验结果表明:人的善念使水结成美丽规则的结晶;而接收到恶意信号的水,则显得丑陋而不成形。

通过高倍电子显微镜,科学家发现构成我们这个世界的所有元素在微观下都呈现出美丽规则的粒子排列结构。要让原本在混沌不规则状态下的微观粒子能够自然形成如此整齐规则的排列结构,进而形成构成我们这个世界的所有元素,从概率上说是根本就不可能的。如果没有人去动手,亿万年来海滩上的沙子何尝能够自然形成一个沙雕?

那么是什么力量让微观下的粒子形成了整齐规则的结构,构成了所有的元素,进而构成我们这个世界呢?不就是强大的善念,不就是神佛的伟大力量吗?这和人的善念使水结成美丽规则的结晶是同样的原理。当然神佛的善念远远比人的更强大,所以就能够使微观下的粒子形成整齐规则的结构。

既然一切元素都是在神佛的善念下形成的,那么善也就是我们这个宇宙的法则了,这也就是佛家所说的佛法。

江本胜的水结晶实验证明了水在微观下的结构是美丽规则还是丑陋不成形,取决于人加给它的意念是善还是恶。这也就证明了善可以使物质在微观下的结构得到优化,而恶则使物质在微观下的结构劣化。任何物质与生命在微观下都是一个系统,因为任何物质与生命都是由更微观的粒子构成的。系统的结构规则与否就决定了系统本身的好坏。结构散乱的系统更容易解体,因此坏的物质与生命就更容易消亡。

往大了说,社会也是一个系统,因此以正道治国的社会必然更繁荣,更和谐,更安定,更长久。如此说来,以反神佛的无神论邪说统治的共产主义阵营虽然貌似强大,但是却骤然解体也是在情理之中的事。

学过化学的人都知道,构成我们这个世界的元素大多数都是十分稳定的,是很不容易改变的,否则太阳一晒,人体内的水份都变成了酒精,人可就活不成了。人类机械的力量可以把石头碾成粉末,却无法改变石头微观下的粒子排列结构,所以人类无法把石头变成黄金,因为石头和黄金根本上的差异就在于微观下的粒子排列结构。可是更高级的生命就能够做到,因为更高级的生命带着更高级的能量,这种更高级别的能量就能够改变物质微观下的粒子排列结构,所以中国古代就留下了神仙点石成金的传说。当然传得时间久了,尤其在这个人的头脑里被灌满了唯物主义思想的当今社会,人们就不相信了,那也就是人在自我封闭向更高境界升华,获得更高级能量的路了。

宇宙中的生命是有层次的,能量也是有等级的。更高级的物质自然就带着更高级的能量,更高层次的生命就能够使用更高级的物质,调动更高级的能量。而人的修炼就是向更高境界升华,成为更高层次的生命,获得更高级的能量的过程。

因为善就是造就天地万物的神佛之心,就是宇宙的法则,因此所有的正法修炼,无论是佛家、道家、奇门功法还是西方的宗教,都要求人修心向善。能量是有级别的,宇宙是有层次的,善当然也是有层次的。更高的善是和更高层次的宇宙相通的,当然也就和更高级别的能量相通的。因此人在不断修善的过程中,自身的生命就在不断升华,不断获得更高级别的能量。在西藏广为流传的密勒日巴尊者修炼的故事就是真实的凡夫修炼成佛的事迹,而当年密勒日巴所展现的种种不可思议的神迹就是他在运用更高级别的能量,那就是人通过修炼所得到的。

每个人先天根基不同,修炼的道路不同,所以修出来的东西也不同。然而只要内心是修善的,所修出来的能量就一定都是慈悲的,带有善的因素,正面的力量。当修炼者修到很高境界时,身体周围就会带着一个很大的能量场,善的因素会非常强大,这种正面的力量就可以纠正一切不正确状态,这就是佛教中所说的“佛光普照,礼义圆明”。

记得去年中共迫害法轮功十周年的时候,明慧网上刊登了不少大陆的法轮功老学员回忆当年李洪志师父亲自传法的文章。许多人都不约而同地谈到了一点,那就是在李洪志大师的身边都能够感受到那种慈悲、祥和的力量,而且非常强烈,是在其他任何地方都感受不到的。那就是正法修炼所生成的纯正能量。没有那么大的慈悲之心,根本就不可能修出那么强大慈悲的能量。

万法唯心。人所带的气质,那些物质其实都是自己内心世界的真实体现。当年释迦牟尼和耶稣身边的弟子,也同样从师尊那儿感受到了善的强大力量,这也是他们日后在邪恶的打压和迫害中能够坚持正信的重要原因。

2010年10月12日

点击论坛原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