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房地产市场 中国资本暗流涌动(图)

发表:2010-10-14 0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有刘先生(David Liu)这样的投资者的存在,中国对美国房地产的投资并不像乍看上去那样简单。

刘先生出生在中国,现在是美国公民,他今年用4.8亿美元左右买了约8,000套公寓,从一个无名之辈一举成为美国租住公寓楼的最大买家之一。他最近做出的一笔交易是,其公司Standard Portfolios支付了约1.33亿美元现金买下凤凰城地区以前属于加州Bethany Group of Irvine公司资产的七座公寓楼,并为后者承担债务。

据刘先生的美国顾问奥斯古德(Mark Osgood)说,刘先生的资金来自其中国项目,他在北京等城市拥有数套公寓及多个商业地产项目。

然而像Real Capital Analytics等市场数据分析公司在统计美国房地产的外国投资时,却并未将刘先生的交易计算在内,因为他的公司Standard Portfolios注册地在美国加州。

如按总部设在中国的投资者计,今年中国对美国商业地产投资仅为6,260万美元,按国别计排全球第十二位。相比之下,据Real Capital Analytics数据显示,加拿大是美国房地产今年最大外资来源国,仅8月投资额就达18亿美元左右。

不过中国其它投资形式显然在不断增多,因为中国这个世界经济增长引擎不断产生数十亿美元的现金盈余,这些现金都在寻找投资机会。例如,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China Investment Corp.)一直在研究购买以美国为重点的房地产基金股份。这些投资也不会被Real Capital Analytics统计在内,因为中投公司不会直接投资美国房地产。

Real Capital Analytics高级市场分析师Ben Carlos Thypin说,很多外资是通过中介进入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因此不会出现在统计数据当中。

刘先生拒绝接受笔者的采访。不过与之合作的其他人说,刘先生两笔规模最大的交易说明,他既有厘清不良资产的耐心,也有让卖方相信他诚意的足够多的资金。

据奥斯古德说,刘先生去年末创立了Standard Portfolios公司,不久就开始大量购买美国住宅楼。刘先生在美国的房产投资曾长期局限于一些生地。奥斯古德说,近十年来,也就是刘先生五十多岁时,他一直在美国安家。他与妻子在洛杉矶郊外有一套房子,他常常往返于北京和洛杉矶之间。

刘先生预计近期的高房屋止赎率会使得更多承租人进入租赁市场,并有助于稳定房产市场,即使是在凤凰城这样遭受打击最严重的地区。奥斯古德说,刘先生希望继续这种购置活动,尤其是在美国西部。奥斯古德说,他想要的是规模。

在凤凰城交易中,刘先生以相对较少的现金实现了规模化。受聘协助凤凰城房产购买交易的公寓住宅投资银行机构Hendricks & Partners合伙人佛雷斯特(Mark Forrester)说,刘先生付了大约1300万美元现金,并承担约1.2亿美元左右的债务,这些债务被重组为交易的一部分。负责这桩交易的管理方 Trigild Inc.的霍夫曼(Bill Hoffman)说,刘先生还提供了175万美元不可退还的押金,这笔资金帮助他赢得了竞标。刘先生通过某些方法获得了颇为公道的价格。Trigild 说,Standard Portfolios支付的价格为每套房4.8万美元,远远低于2007年这2,759套房7.8万美元的单价。

据Real Capital说,上述交易之前,Standard Portfolios今年早些时候还斥资2.96亿美元购买了德克萨斯和马里兰州大约16栋公寓楼,此前也是Bethany Group旗下分支机构所有。另外,Standard Portfolios还购买了佛罗里达的一栋公寓楼,具体价格未披露。

一些分析师预计会有更多的中资银行和机构追随像刘先生这样的投资者的脚步。芝加哥的LaSalle Investment Management全球策略师戈尔登(Jacques Gordon)说,他们拥有庞大的资本。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