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差太大了:上海递表,投资移民只需等两年

发表:2010-10-14 05: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报记者徐嘉铭报道 从事旅游工作的魏美蓉,2004年12月以投资移民身分在上海巿递表,2006年11月在北京面试,她说,同一批投资移民申请者中,也有去香港面试的,到 2007年3月份,拿到移民签证,等了两年4个月。

魏美蓉说,本来她希望等还在读初中的孩子高中毕业后,再移民来加拿大,所以,当初在递件时,还曾跟移民公司要求,尽量拖时间,所以,面试时间,以及通过后要体检的时间,她都选择能拖就拖,纵使如此,2007年3月份拿到移民签证后,她也拖到满半年的规定抵埠时间,才来报到。

她又表示:「投资移民并没有想像中的久,我还觉得速度太快,让我很难安排。」

今年8月才自中国河北省石家庄移民抵埠的刘斌表示,他申请的是技术移民,等待时间约4年,以现在来看,4年时间算比较短的。

刘斌于2006年间,以食品工程技术类别申请移民,当时是在香港办事处递表及在港审理,直到今年5月才拿到移民签证,8月抵埠。

他说,以4年前的移民速度来看,4年算是久的,他的太太刘进,在中国就从事移民相关工作,刘进说,2008年9月,加拿大联邦简化了申请程序,2009年2月提出了一个全新的简化表格,新的表格出台后,香港办事处曾问刘斌,是否要取回申请,重新递表,如此可以加快速度,但他们嫌麻烦,不想再重新递件,导致又拖了近两年,刘斌说:「有很多比我们晚递表的,却比我们还早拿到移民签证。」
 

来源:星岛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