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阿尔卑斯山 全球最长隧道明贯通(图)

发表:2010-10-14 1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绵延五十七公里的瑞士哥达铁路隧道,预计十五日将打通两端,成为全球最长的铁路隧道。图为这条隧道的塞德伦入口。(法新社)

一具九.五公尺宽的巨型钻土机,十五日将打通瑞士阿尔卑斯山下方的全球最长隧道,为未来北欧与东南欧之间的高速铁路运输铺路。

这条总长五十七公里、穿越阿尔卑斯山脚的“哥达”隧道,预定在距离隧道一端三十公里及自山顶算下来的二千公尺处,举行隧道贯通的仪式。

这项新基底隧道工程十五年前在瑞士中部开始动工,计划耗资近一百亿瑞士法郎(约三千二百三十亿台币),总计动用二千五百名工人,在炎热潮湿的气候下爆破与钻孔一千三百万立方公尺的山岩,有八人不幸殉职。

到了二○一七年正式通车时,这条隧道将超越全长五十三.八公里、连接本州与北海道的日本青函铁路隧道,以及挪威西部的全球最长公路隧道─长二十四.五公里的“拉达尔”(Laerdal)隧道。

主事官员指出,这条隧道预计届时可以每天让三百列火车双向驰骋,客运列车的最高时速可达二百五十公里,让横越阿尔卑斯山的铁路旅程节省一小时。现有的铁路隧道既老旧又狭隘,位于哥达隧道的侧边上方,长十五公里,只能让火车以不到一半的速度行驶,而且可容纳通行的班车数量很有限。

虽然这项隧道工程计划属于瑞士所有,但它的目标是让德国与义大利之间的主要南北商业路线之一不再壅塞,因此是以欧洲大陆为设计格局。瑞士当局投入兴筑该隧道及其他改善穿越阿尔卑斯山的铁路线经费,逼近一百九十亿瑞郎。

欧盟二十七国的运输部长,预计会在卢森堡的一场例行会议期间,观赏电视实况转播的隧道贯通仪式。瑞士不是欧盟会员国。

联邦运输办公室主任佛格利斯塔说:“哥达基底隧道在促成货运弃公路、就铁路方面,是一项里程碑。”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