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蝉连全球男女最平等国家

发表:2010-10-14 1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年度报告,冰岛蝉连全球男女最平等国家。

在这项针对全球134 个国家进行的性别调查报告中,北欧国家囊括前三名,冰岛连续第二年,高居男女平等排行榜榜首,排名第二的是挪威,第三名则是芬兰。

第四及第五名与去年一样,仍是瑞典及纽西兰。

“世界经济论坛”执行主席表示,男女权益差距小与高经济竞争力有直接关联,一个国家越是高度发展、繁荣兴旺,女性受到的待遇也越平等。

在这些接受调查的国家中,以法国的排名变动最大,从去年的第18名跌到今年的第46名。美国则从去年的第31名,跃升为今年的第19名,这主要是因为美国总统“欧巴马”政府大量晋用女性人员,同时缩减男女间薪资的差异。

在非洲国家中,表现最好的是“赖索托”,排名第8,亚洲则是“菲律宾”,排名第9。

而在这份年度调查报告中,敬陪末座的是叶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