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入籍试取消必答题 口试提高要求不易过关(图)

发表:2010-10-15 06: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联邦公民及移民部今年3月15日,推出新版的公民入籍考试范围后,该部门周三刊宪,修订考试内容:包括扩大考试范围的重点;取消笔试中的必答题;不过就延长考生重考的期限;至于测验考生语言能力的口试部分,则由以往简单对话,改为需要表达能力较强的题目。有移民律师指考试范围虽然经过修订,但对一般来自中国大陆或台湾的移民,仍然是十分艰深。

联邦公民及移民部周三发布有关公民入籍考试的修订条例,新条例于今年9月30日经总督签署10月14日生效。修订后的考试内容,将着重考生对于公民的权利、责任和义务的理解,同时移民部也有权利根据考试重点要求,从《发现加拿大:公民权利和责任》(Discover Canada: The Rights and Responsibilities of Citizenship)一书中灵活出题,测试考生对公民权利及义务的瞭解。

与今年3月15日的新版考试范围比较,修订后的考试内容,更着重考核加拿大政治和军队歷史的特点、加拿大政府及政治体制及本国民主进程等。另外,之前入籍考试要求,有关选举及投票的三条题目为必答题(必须答对)的规定,也作出修订。

新修改条例今日生效

移民部指,由于新的修改条例扩大考试重点,不再要求考生局限在某些问题的理解,因此决定,自10月14日起,考试不再要求考生必须答对这三条必答题,但考生仍须在笔试的20条题目中,答对15题,考试时间维持是30分钟。

另外,修订条例对入籍考试的口试部分,亦作出修改,除要求考生明白口头的英文句语及问题外,还有基本的沟通资料及回答问题的能力,在口试中,可能需要讲有关日常生活的小故事,又或者表达自己对某些事物是否满意等。

刊宪文件透露,移民部3月15日推出新版考试后,在4月至5月间,曾经举行移民部内部谘询会,移民部也在今年6月19日的宪报中公布,将在未来30 天内接受相关组织对新考试要求提出意义及修改方案,至截止时,只有加拿大移民顾问协会(CSIC)提供了修订意见。

CSIC认为,考试内容应扩大加拿大的政治、军队及歷史,移民部在综合相关意见后,做出此次修订。移民部指出,修订后不会影响《发现加拿大:公民权利和责任》的学习指南,同时也不会影响现阶段公民申请入籍的处理时间。

来源:星岛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