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高管监守自盗成国家蛀虫

发表:2010-10-15 1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下属企业的高管人员,最近因为各种贪腐行为纷纷落马。一份 “中石油” 被抓的各地分公司贪官名单,在网络上炒得沸沸扬扬。相关的「窝案、串案」连续浮出水面,背后隐藏的利益黑洞,及整个“腐败链条”也随之曝光。

有关统计显示,在查处的国企腐败专案中,中石油分公司高管腐败在表现形式上,有两个明显特点:

第一个是:“一把手”腐败,成为中石油分公司腐败的一个突出特点。有关统计显示,不仅在中石油系统,在整个国企腐败的专案中,91%违法违纪的都是各部门的“一把手”。

另外“窝案”、“串案”是中石油分公司腐败最主要的表现形式。往往是一个单位内多人合伙,内外勾结,共同犯罪,办理一案就可以导致整个管理层全军覆没。

据乌鲁木齐市沙区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晓壮介绍,“我们在破获一起油田窝案时,主要的线索就是,发现一个采购员一次购進的某种原材料足够使用两年,我们觉得肯定有问题,结果仔细一查,竟然因此挖出十几个串案。”

在调查中石油工程建设公司一建公司原总经理顾满林受贿案时,一共引出41人涉嫌贪污、贿赂的窝串案。

2009年中石油贵州销售分公司原总经理李怀忠,及一批中石油企业相关人员,和当地基层官员及民企老板被陆续抓捕。随着这些人员的落网,关于加油站收购过程中的权钱交易内幕被揭开。

据当年经办此案的检察人员透露,“他们先将某高速路某路段所需加油站信息提供给亲友,或收受民营老板巨额贿赂,让他们投资兴建、改建或购买、搬迁加油站,这些加油站每个投资成本从十几万元到几十万元不等,然后再由中石油贵州分公司以高达数倍乃至数十倍的回购价买回来,在这种内外勾结、共牟暴利的情形下,不仅出现了一座加油站回购价竟然高达900万的惊人价格,还出现了仅仅十多公里的高速路段建了三个加油站的怪现象。”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黑龙江民营油商认为:“在闹'油荒'的时候,中石油、中石化的油品销售公司,掌握着决定民营加油站生存与否的油源。只有'孝敬'好这些公司的领导,民企才能生存下去。”

2006年全中国大面积闹“油荒”,当时担任中石油黑龙江省销售公司总经理的王贤泸,手握实权,他把油批给谁就意味着让谁赚钱,一些民营加油站经营者为了得到石油而向他行贿,王贤泸因此收受了大量现金和名贵礼品。
 

来源:新唐人综合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