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持续升值将致股市疯狂(图)

发表:2010-10-16 1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期发达经济体新的量化宽松政策导致全球资产价格大幅上涨,投资商品市场的机会是否已来临?

曹仁超:商品市场仍会上升,但估计未来升幅不大,因为美国失业率仍高达9.6%,对消费品需求增长率不高。投资商品市场应在2009年2月而非今天。这次A股上升的原因主要来自于美国宣布推出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这也是A股今年7月2日止跌回升的理由,因为美元指数自今年6月起又再度回落,估计本轮行情的高潮在11月前后。

中国证券报记者:在美国和日本的带动下,亚洲多个国家出手干预本国汇率,这会否引发“货币战争”,人民币和港币又将何去何从?

曹仁超:货币战争早在1971年已开始,例如2002年10月至2007年10月的美股上升力量来自于美元贬值。2005年7月至2007年9月人民币升值27%曾吸引大量外资涌入,造成当时中国信贷的过分宽松,并引发A股指数在那段日子里狂升。从2009年3月开始,相信历史会再次重演。相对美联储,中国和香港的货币当局力量不强,顶不住美元贬值所产生的压力,例如1990年至2003年美元贬值与回升,令香港股市及楼市出现泡沫及破裂。

中国证券报记者:以您多年的投资经验来看,目前这种全球汇率市场的混乱局面,最后将如何收场?其中有哪些投资机会可以把握?

曹仁超:参考1987年日元升值的经验,货币战争是令该国股市及楼价先狂升然后暴跌。再参考1990年至2003年的香港经验亦是如此。再看看2005年7月至2008年11月上证A 股指数结局亦差不多。由于另一场货币战争由2009年3月已开始,结局会否不一样?2009年4月本人回内地演讲时曾强调“新一轮A股牛市已开始。”理由是当时美国政府刚推出量化宽松政策,中国政府已领教过2005年7月至2008年11月的惨痛教训。因此这一次力拒人民币升值,但能顶多久?当大量外资涌入中国造成货币泛滥,最后A股市场可以不狂升吗?(即牛市三期出现。)此一命运,中国政府可以扭转吗?中国较日本情况好是因为中国目前实施的是半开放政策,可运用的工具比较多。以2005年7月至2007年9月的经验看,如中国政府一旦容许人民币有较大幅度升值,不排除另一次股市狂升暴跌重演。

来源:中国证券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