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星赫本邮票柏林拍出天价(图)

发表:2010-10-17 1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赫本儿子肖恩·菲勒和被拍卖的赫本邮票。

以好莱坞影星奥黛丽·赫本剧照为图案的一个邮票十联张在周六(10月 16日)于柏林举行的一次慈善拍卖会上卖出了43万欧元的高价。

邮票上所显示的是赫本1961年在影片“第凡尼早餐”中扮演的爱慕虚荣的农村姑娘戈莱特丽口衔黑色烟嘴的形像。

德国邮政局2001年把这一邮票印制了1400万枚。

但由于赫本的儿子肖恩·菲勒以图像被改变为由拒绝授予德国邮政局肖像使用权,这些邮票的绝大部分被销毁,仅存为数极少的一些联张。

菲勒同意把他所有的一个十联张在慈善会上拍卖。

这次柏林拍卖会上所得资金的三分之二将进入奥黛丽·赫本儿童基金会,用于资助撒哈拉以南非洲儿童的教育;剩余的将捐献给联合国儿童基金组织。

背景

赫本的这张邮票是德国邮政局2001年印制的好莱坞影星系列邮票之一,但邮政局只是在邮票即将推出前才就肖像权之事征求赫本儿子菲勒的同意。

菲勒认为,原版剧照是赫本口衔墨镜的镜腿,但在邮票上却成了她口衔一个黑色的烟嘴。

菲勒要求德国邮政局把邮票改回到赫本的原有剧照或选用其他的图案,德国邮政局选用了赫本的其他剧照,并下令销毁所有这张邮票的印制品。

仅有五个邮票联张得以幸存。其中一个送给德国邮政档案馆,一个送给德国邮政展览馆,还有两个下落不明。

第五个联张是2001年德国邮政局为征求肖像权而送给菲勒的,这次拍卖的就是这个联张。

担任赫本基金会主席的肖恩·菲勒说,他很高兴能够变废为宝,利用这些拍卖所得帮助全球的贫困儿童。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