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就是美?茅国女性挑战传统

发表:2010-10-18 14: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非洲茅利塔尼亚(Mauritania),为了成为美女和出嫁,传统上年轻女孩从小被强制喂食,但现在有些女人对抗这种传统,认为这种习俗危害她们的健康。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在茅国社会,体重过重的女孩和女性被视为美丽、财富和社会地位的象征,相对的,身材纤细的女人被视为低下,会为家庭带来耻辱。

因为这种观念,强制喂食(leblouh)在茅国成为一种风尚。

但25岁的已婚女商人阿迈德(Mariam Mint Ahmed)表示,此刻该是将强制喂食丢进历史的时候了。

居住在首都诺克少(Nouakchott)的阿迈德告诉CNN:“这是我们年轻一代的责任,要终止这种威胁我们生命的习俗。”

她表示,有许多无辜的女孩在违反她们的意愿下被喂胖,只为了日后好出嫁,而其中大多数人得了病。她说:“我感到悲伤,经常看到她们受到心血管、高血压和心脏疾病的折磨。”

阿迈德流泪说:“强制喂食的传统,让茅利塔尼亚女孩受到许多痛苦,她们被迫吞下大量的食物,喝下许多碗羊奶或牛奶。”

育有一名儿子的阿迈德告诉CNN,如果女孩不能吃完眼前致胖的食物,会遭到惩罚。据她表示,其中一种惩罚方式是将女孩的脚趾都绑上棍子,如果她不吃,就在棍子上施加压力,让女孩痛彻心腑。

席迪(Selekeha Mint Sidi)说:“我13岁的时候,母亲开始逼我吃胖,她经常打我,要我吃下更多的蒸肉丸子和肥羊肉,每次我都以为我的胃要爆炸了。”

去年结婚并已育有一女的席迪告诉CNN,“不论任何理由”,她都不会迫使女儿发胖。

在茅国负责联合国人口基金会两性计划的盖普德弗罗(Mar Jubero Capdeferro)说,本地人认为,“如果女人是胖子,通常代表她的家庭不是穷困人家,有能力照顾女儿,有钱喂养她,这就变成了美女的标准,你愈肥,就愈漂亮”。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