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矿工各自抢钱 受访价差很多(图)

发表:2010-10-20 1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智利“矿坑人生”剧情急转直下,33人的封口协议言犹在耳,重见天日不到一周就分崩离析。有人已接受媒体独家专访,也有矿工明着表示待价而沽,若数字好看,将不惜背叛协议,把地底秘辛和盘托出。

受困矿工中唯一的外国人、玻利维亚籍的马玛尼妻子薇若妮卡,在科皮亚波市贫民窟的家中对媒体表示,他们愿意接受访问,不过记者得拿钱来谈。她对纽约时报说:“我们很穷。既然你们靠报导我们的故事赚钱,我们为什么不能利用这个机会捞点钱养家?” 第一位出坑的阿瓦洛斯,对日本朝日新闻开出500美元,算是物美价廉。负责采访的朝日新闻记者平山亚理说:“感觉他隐瞒了一些细节,等着爆料。” 矿工们开的价码落差很大。一名矿工的女友只要一瓶阿根廷的酒;有人仅开价约台币1200元;有的矿工家属比较精明,狮子大开口要2万5千美元(约台币77万元)。

矿工的想法和另一半也不一样。塞戈维亚的妻子洁西卡说,如果没收费,她丈夫不会接受任何专访,而且指定只收现金。

第二名被救出矿坑的塞浦维达,16日打破33位矿工的“沉默协定”,在医院独家接受英国每日邮报访问。他辩称只是将坑内大夥整体状况说出,是提供有关当局参考,不算背叛协议。

美国广播公司宣称已取得塞浦维达电视独家专访权,但否认花钱。

驻守圣荷西矿坑的英国卫报记者富兰克林已签下合约,准备将采访经过出书。他语带玄机地指,藉由此书大家可知道矿坑发生的事。

矿坑坍塌那天,因迟到躲过一劫的矿工艾夏瑞斯,也开价4千美元起跳,说要谈自己的经历。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