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人敢接”墨20岁女大生当警长(图)

发表:2010-10-21 1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年方二十的瓜达鲁普新警长巴叶斯,十九日走马上任。(欧新社)

墨西哥毒品暴力猖獗众所周知,在这样的地方当执法人员当然是苦差事。不过最近在墨西哥北部城市,却有一名念犯罪学的女大学生勇敢接下警长工作,而她雀屏中选的原因是:只有她肯做。

一万人口小城 毒品暴力猖獗

位于美墨边界的瓜达鲁普市最近征求警长,负责管理这个人口约一万的小城市治安,不过因为这是个毒品暴力猖獗的城市,当然人想接下警长这个听来好听、实则是个烂摊子的头衔。市长办公室告诉媒体,一名二十岁的女生巴叶斯,是唯一肯接下这个职位的人,所以决定让她接任公共安全主任一职。

目前巴叶斯在墨国暴力冲突最多的华瑞兹市念犯罪学。她说,由于军队和其它机构已接手扫毒工作,所以她不必上街对抗毒贩,只要把重点放在社区和学校的预防计划。

六月市长才遇害 多位公仆遭斩首

瓜达鲁普离华瑞兹只有六十公里,过去三年间,华瑞兹敌对帮派频传火并事件,造成约六千五百人丧生,而华瑞兹所在的奇瓦瓦省,更是毒品犯罪的温床。瓜达鲁普市由于是毒品交易必经之地,暴力事件更是稀松平常,六月瓜达鲁普市长遭谋杀、多名警员与安全人员遇害,其中多人遭到斩首。

墨国毒品战争 已近三万人丧生

二○○六年十二月以来,墨国政府部署约五万军队对毒品宣战,迄今全国约有两万八千多人因毒品暴力丧命。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