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数那些荒诞的官员话(组图)

作者:晾亁的洋葱 发表:2010-10-22 0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吉林省著名抗日将领冯占海将军墓日前疑遭地产商挖掘,墓碑亦被推倒

抗日名将墓地被毁引众怒官方回应将高标准修复

吉林省著名抗日将领冯占海将军墓日前疑遭地产商挖掘,墓碑亦被推倒,一时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众多网民发贴表示愤怒。10月11日,吉林市有关部门首次对事件作出回应,表示将征求其家属意见,对将军墓进行高标准修复。


江西省抚州市宜黄县凤冈镇在拆迁期间发生自焚

江西宜黄称3名拆迁户烧成重伤源于风力作用

9月10日上午,江西省抚州市宜黄县凤冈镇在拆迁期间发生一起烧伤事件,拆迁户三人被烧成重伤。事后,江西省抚州市宜黄县政府对此次事件进行了说明,称烧伤事件是由于“风力作用”,并未强拆。


图为死伤者家的儿媳邓香英在家里设下的灵堂上烧纸钱。

宜黄官员谈拆迁自焚:没有强拆就没有新中国

广受社会瞩目的江西抚州市宜黄县“9·10”强拆自焚事件,以县委书记邱建国、县长苏建国双双被免职暂时告一段落。宜黄县政府一名官员近日投书媒体,旗帜鲜明地提出,没有强拆就没有中国的城市化,没有城市化就没有“崭新的中国”,“没有强拆就没有新中国”。


区委书记批其挡住政府风水

重庆江津否认因挡住政府风水叫停百米高楼

重庆江津区一在建楼盘被相关部门叫停两个多月,该楼盘高达108米,叫停的原因是因为当地区委书记批其挡住政府风水。10月12日,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表声明称,该楼盘问题系不符合规划,并非“挡住政府风水,而是挡住了老百姓风景”。


四川都江堰市胥家镇一灾后安置房项目工地发生讨薪血案

都江堰官方回应抢尸:保管尸体是为保全证据

10月11日,四川都江堰市胥家镇一灾后安置房项目工地发生讨薪血案,导致讨薪民工一死一伤。而事件发生后都江堰警察拖尸,引发工友和市民近万人上街声讨,更是将事态进一步恶化。之后都江堰市公安局局长夏天在通气会上回应说,为了保全证据,警方通知殡仪馆前来保管尸体,“不存在抢尸现象”。


神农架“野人”再起波澜

专家拟在神农架安摄像机找野人称找到能扬国威

闹腾了几十年的神农架“野人”再起波澜,“神农架野人考察研究会”负责人近日宣布,计划筹资千万元,征集数十名队员,开展3—5年的“科学考察”以寻找“野人”。负责人称目前许多国家都很关注“野人”,一些国家科考队也在寻找“野人”,如果率先找到了“野人”,将是扬我国威的事情。


国外有报告检测我国13个香烟品牌重金属成分超标

官方回应国烟重金属超标:国内外均无统一标准

针对国外有报告检测我国13个香烟品牌重金属成分超标,国家烟草专卖局回应表示,中国对烟草原料标准有严格限制。另外,对于整支烟重金属含量的检测,国内外均没有统一的检测标准。


白沙洲大桥建成10年24次维修

官方回应武汉长江三桥10年修24次称因超载致受损

斥资11亿元的武汉长江三桥―――白沙洲大桥近日再度封闭维修,这已是该桥建成10年以来的第24次维修。武汉市交管局一负责人透露,白沙洲大桥“治超”乏力,而超载是大桥受损的主要原因。


江苏省邳州市教育局出台的红头文件

教育局禁止教师乱讲话称为倡导文明上网

图为邳州教育局红头文件。江苏省邳州市教育局出台的一份红头文件被晒上网。文件称去年以来邳州已有3名教师因在互联网上散布不实言论被拘留,要求全市教师在网上“不该做的事不要做、不该说的话不乱说”。邳州市教育局对此的解释是:“文件的本意,是倡导文明上网、维护教师形象。”


黑龙江省鸡西市恒鑫源煤矿发生透水事故

黑龙江官方回应“领导优先升井”称矿长哥哥还在井下

7月31日发生的黑龙江省鸡西市恒鑫源煤矿透水事故抢险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之中。截至记者发稿时止,被困井下的24名矿工仍未获救。8月2日,媒体报道了事故发生当天在井下当班的生产矿长和值班矿长安全升井的消息引起广泛质疑,“让领导先走”、“领导自顾逃生不顾及工人”之类的说法在网上广泛流传。对此,鸡西市政府副秘书长、鸡西市安全监督管理局局长回应,值班矿长的哥哥还在井下,也不存在‘领导优先升井’、‘领导抛弃工人’之类的说法”。


公务员如厕摔倒“因公牺牲”

公务员如厕摔倒死成因公牺牲官方回应称并无不妥

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黄舣镇党政办工作人员朱继宏,午休期间在厕所摔倒,抢救无效死亡,被认定为“因公牺牲”后,引发网友争议。此后,中共江阳区委决定追认朱继宏“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该市委宣传部负责人对人民日报称,认定其因公牺牲无不妥。


江苏一国税局局长“黄金名片”

江苏官方回应“黄金名片”:为镀铜质已封存

网上流传的江苏一国税局局长“黄金名片”。有网友发帖称,见到一张江苏大丰市国家税务局局长的黄金名片。随后该国税局工作人员否认此事,称照片是PS的。之后又说明称,该名片为镀铜质,其价格为2.6元/张,印制数量101张(1盒),总价格为260元。“黄金名片”原来只是“铜质名片”,似乎是虚惊一场,然而,使用“铜质名片”难道就是合理的吗?


给祖坟刷绿漆

宜良官方回应:村民为应付检查给祖坟刷绿漆

从宜良县城往狗街沿途,公路两侧山上坟墓墓碑要么被刷上一层绿油漆,要么被“披”上绿色或黑色的“伪装网”。村民称“政府要求我们把坟墓刷绿,不然就炸坟”,宜良县委宣传部和县民政局多名领导则表示,用油漆刷绿坟墓,“是少数村民为了应付政府相关部门整治坟山墓地的个人行为。”


岳阳市华容县东山镇小渡口村遭水灾

湖南灾区被曝组织公费旅游回应称考察新农村

7月10日岳阳市华容县东山镇小渡口村遭受2010年第一次灾情,农田被淹,池塘爆满。当地网友发帖称“灾情发生后,28小时都无人处理,在最困难的时刻,领导干部却在京旅游,玩得不亦乐乎。”东山镇政府给出的解释是,不是旅游,而是组织优秀党员和党支部书记去学习新农村建设。


海口限价房只面向公务员销售

海口官方回应限价房仅面向公务员称因收入过低

海口限价房只面向公务员销售,被演绎成为公务员的“特供房”,引发社会舆论哗然。海口市政府办公厅有关官员回应称,这是因为当地公务员收入过低。


图为三亚市三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调研员龙海代表该局接受媒体采访。

官方回应局长女儿接近满分:工作失误把关松了点

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属事业单位三亚市小额贷款担保中心的一场公开招聘考试中,三亚人劳局下属社会保险事业局局长温孝廉的女儿温娉婷,不符合报考条件,且过了报考时间后报考,并在难度很高的行政能力测试中考出99分的高分(满分100分),引来重重社会质疑。三亚市人劳局副调研员龙海今天承认,“对考生资格审查存在工作上的失误,我们当时把关松了点。”


中国馆的外墙

官方回应“中国馆外墙有错别字”为装饰所用

中国馆的外墙设计采用了中国古老的文字——篆书来作为装饰。市民发现外墙上雕刻了“东西南北”四个字,可是“南”字好像少了一笔。中国馆设计负责人称此字为装饰所用,并非有误。


带蛆柑橘

多地发现带蛆柑橘官员称误吃没关系

在郑州、西安等一些城市里,在水果市场上发现了带蛆柑橘,市民不小心食用后产生呕吐。官员称误吃没关系。


“叫春”广告语“雷倒”众网友

官方回应"叫春"旅游广告:创意全因宜春“太寂寞”

宜春旅游政务网页面,“宜春,一座叫春的城市”广告语很醒目。这则“叫春”广告语“雷倒”众网友,并贴予标签——虎年最“唬”广告语。还有部分网友一针见血地指出,这是宜春哗众取宠,故意用低俗的语言来吸引大家的眼球。“政务网站是政府职能部门的门面,字字句句都应慎之又慎,使用‘叫春’一词来宣传欠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则广告语是一位旅游专家提议的,因为宜春不被人认识,老被遗忘。


记者吕建福拍公车私用违规照

记者拍千张公车私用违规照官员称很烦他

吕建福是河南电视台的一名摄像记者。不过,他拍的不是电视新闻里一身正气的那种“领导”,而是开着公家车干私活儿的“领导”。3年来,这个记者利用私人时间,在河南各处拍摄了数千张公车私用、违规驾驶与停放的照片。因此被处理的公务员,就有几十个。“最烦他了。”一个现已卸任的某郑州市高官曾这样评价道。


北京交通大拥堵

住建部官员称北京大拥堵系司机开车小心所致

有媒体质疑北京近些年出台的一系列治理交通措施是失败的。对此,负责城市交通职能的住建部表示,北京在发展公共交通方面取得很大成绩。李秉仁说:“拥堵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是我们的汽车工业发展很快,人们拥有小汽车的数量在持续增长。另外一个原因可能是拥堵当天下雨,天气不好,大家开车都很小心,所以就堵了。”


砍水杉种银杏

陕西汉中大量砍水杉种银杏官员称建国家园林城

汉中市城乡建设管理局副局长王选浩说:“汉中的绿化建设欠账大、规模小、大树少,冬天不见阳光,夏天不见阴凉,因此这次绿化是征询了专家意见并考虑了实际情况的。”砍掉非原生水杉换种银杏树,可能多做一些说明、解释、宣传和科普工作,市民就会更理解和支持,才能使汉中早日真正跻身“国家园林城市”之列。


绥化市绥棱县政府部门强拆

黑龙江一房主遇强拆被烧伤官员称不知物权法

一名绥化市绥棱县居民在政府部门强拆自己的房屋时,和前来强拆的工作人员发生争执,身体大面积被火烧伤。绥棱县建设局副局长兼拆迁办主任王洪军(音)。他告诉记者:“土地是国家的,没有补偿,只对地上的产权房屋进行补偿,冷库也是招商引资过来的项目,能提高居民收入,应算公益项目。我只懂拆迁法,不知道什么《物权法》。”


平乐古镇打造私奔胜地

四川古镇标语称将打造私奔胜地官员称村民悬挂

成都市民顾益在平乐古镇游玩时,当场被一条标语“雷”倒。一张红纸上用毛笔写着斗大的黑字:“建议将平乐打造成"私奔胜地"”。村民口口声声确认:“我们这儿要申请私奔之城的名号。”平乐古镇管委会营销部蒲经理表示,古镇入口处的标语并非景区管委会所为,而是村民自行悬挂的。


福建清流一家化工厂泄漏,厂毒气泄漏造成大面积林木枯死

清流化工厂气体泄漏续:官员称招不到好工是主因

福建清流一家化工厂泄漏,厂毒气泄漏造成大面积林木枯死。清流县委书记纪熙全称,此次高宝公司或者永福化工厂的泄漏主要原因是操作工的不熟练,因为工人的不稳定,好的工人招不到。

来源:博讯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