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发帖攻击领导 湖南公安副厅长被双规

发表:2010-10-23 2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29日,湖南省官方宣布,湖南省公安厅副厅长、省纪委委员杨建农“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据《南都周刊》报道,杨建农被“双规”,与其妻陈某在天涯社区发帖,大曝杨的同事负面有关。帖子涉及湖南省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李江、常务副厅长唐中元等人。

据报道,9月13日,正在广州开会的的杨建农赶回长沙,当天凌晨,其妻陈某从家中被警察带走,家中电脑被抄。

13日下午,杨建农找到湖南省纪委书记许云昭,要求汇报情况时,湖南省公安厅厅长李江致电湖南省纪委,称已经监控不到杨建农的手机位置,杨有可能畏罪潜逃或者畏罪自杀,公安这边已经发布“边防控制”,建议省纪委立即启动对杨建农的“双规”。

湖南省纪委则答复说,杨建农正在纪委汇报情况,目前没有正当的理由可以“双规”他。

这一戏剧化的对峙,在《南都周刊》引述一封信里,杨建农说法是,他的手机电源耗尽而自动关机,“结果被执行通信监控的干警误认为我有新情况”。

身为高级警官的杨建农所以被警方窃听监控,杨建农认定,与其妻陈某卷入了一个直指湖南省公安厅厅长李江和常务副厅长唐中元的发帖事件有关。

湖南省公安厅上一个出事的副厅长是王东贵。2007年,王东贵趁妻子外出时,与一名女警官在家中幽会,不料被妻子突然回家撞个正着,于是直奔厨房取出菜刀砍断女警官双脚脚筋,致其终生残废。

王东贵被“双规”之际,时为厅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的杨建农给警官们做廉政培训。而引发他困境的帖子也和王东贵有关。

2010年6月8日,当天刚刚注册的ID“进士江湖”在天涯杂谈上发表了题为《吏治腐败正气何在》的帖子,另一名为“wpm123321”的ID,当晚也在论坛频繁跟发此帖。

帖中爆料称,自2001年以来公安厅多数党委成员利用提拔干部之机大肆收受贿赂,“男民警争相行贿,女民警进行性贿赂”,“谁的贿重票就投给谁”,“为拉有投票权的民警票,参加竞争的民警就要请吃、卡拉ok、洗脚,送现金、送卡、送礼等”。  

针对湖南省公安厅修建的集资房,帖中谴责三年前“公安厅副厅长王东贵利用当时分管基建的权力将部分工程分包给给其情妇刘某的父亲”,又说,现在分管基建的唐中元则将和顺苑小区的消防电梯业务分包给其情妇邓某,大多数党委成员违反规定插手工程,致使和顺苑小区的房子造价越来越高。

原帖到底由谁贴出未能得知。

在一份题为《关于请求立即制止湖南省公安厅采取违法办案手段对我施加政治迫害的报告》并递交湖南省省委书记周强和代省长徐守盛的请愿信中,杨建农解释说, “这篇帖文发出不久,我妻子出于对我近两年遇到不公待遇所带来的困惑及受压抑的心情,伙同其公司的职员张焱对原帖进行了转帖并跟帖,在网上披露了她们所听到的一些未经证实的传闻,其矛头直接指向厅主要领导李江、唐中元同志。” 一场轩然大波却由此引发。

杨建农称,“帖文传到主要领导后,公安厅即召开全厅副处长以上干部会议,帖文中涉及对象李江、唐中元在会上自证个人清白”。

会后,湖南省公安厅立即启动了针对发帖事件的立案侦查工作,“由唐中元亲自坐镇指挥,并由国保、技侦、经侦、纪检等部门以及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开福、高新等公安分局有关警种组成庞大的专案组。” 

根据《南都周刊》的报道,杨建农仕途不顺,与常务副厅长唐中元有竞争关系,与其领导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李江配合也不顺畅。

因此,当警方对发帖人调查指向其妻陈某,杨建农被当成网帖事件的头号嫌疑人物。

8月中旬陈某公司的职员张焱被抓后,杨建农的妻子陈某承认了自己参与了转帖、跟帖,并于9月13日被长沙市高新区分局拘留,罪名是涉嫌一桩与发帖无关的“虚报注册资本罪”。

此后,陈的律师周泽和杨金柱两次前往陈被羁押的益阳市第二看守所,要求会见陈玲,均被告知“查无此人”。10月8日,警方对律师杨金柱称,因该案涉及国家秘密,律师不得会见陈玲。

昨天(10月22日),杨建农的表弟,北京学者杨支柱在博客上说,“他是当官的,要讲政治,官场丑闻对他来说是“家丑不可外扬”,跟我这种刺头搅合在一起实在对他没什么好处,他的儿子和亲兄弟,也像他一样,更愿意相信“组织”而不是舆论”

但由于警方不肯让律师会见杨的妻子陈某,他担心“对方把逼供的结果和罗织出来的罪行”编成一个完整的故事发布,杨建农夫妇就是再委屈,也百口莫辩了“。因此,杨支柱“不顾杨的家人反对,向记者“全盘托出了他所知道的有关杨建农夫妇被抓事件的真相”。

根据杨支柱的介绍,在给省领导的信中,杨建农仍坚决否认指使发帖的是他本人。他承认,妻子陈某在帖中列举了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在用人方面存在的问题,“她跟帖中既有她从别处听到的议论,也有来自我跟她的私房话”。

杨称,“发帖事件于我家庭而言是个无法挽回的错误”,他称愿意为此引咎辞职。他还抱怨说,“组织调查并非一定要对我和我的家庭动用国家专政工具以及庞大的侦查力量来应对”。

他请求省委给自己做主,“党内不准搞技术侦查”,“对处级及处级以上党政干部采用技术侦查措施,应分别由省委和中央有关领导批准。他请求公安部查明,发帖事件专案组是否对我及其家人采用电话监听等非法侦查手段”。

但杨建农拒绝了律师周泽为陈某一案从公民言论自由、舆论监督角度制作的法律建议书,也制止了该意见书的公布。

根据《南都周刊》的报道,杨建农家族资产颇丰,见过其摄影器材的人称,“他的镜头应该价值上百万。”他的妻子从承包驾校起家,又曾经营典当行,并承包公交线路。他的妻子陈某2008年年底,跟人合作创办了湖南极致科技有限公司,“极致”成立之后仅做了一个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的项目,据说是代理了高管局的某项产品。9月14日,湖南省高管局局长冯伟林的妻子、公安厅警务督察处副处级干部易杏莲因“涉嫌贪污受贿”被湖南省纪委“双规”。

据说,杨建农的这封信递交上去后,“省领导通过别人传达的意思大致是,以后厅级干部抄家要经过省委常委的讨论,经济问题要实事求是,不要扩大化。”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