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当美女洗澡水要鼓噪什么呢?(图)

一则宣告红朝灭亡的死亡信息

作者:王华 发表:2010-10-23 2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17日《广州日报》刊发了一则报导“粤首个红酒温泉清远亮相 引三千多游客争泡”。

10月17日《广州日报》刊发了一则报导“粤首个红酒温泉清远亮相引三千多游客争泡”,说某旅游公司推出了 “激情迎亚运、今天我最红”的活动,“游客们浸泡在醇香浓郁的红酒温泉池里,品味着来自法国的阿利维红酒,场面颇为浪漫。”其实早在2002年6月,广东恩平的“锦江温泉”就推出了首个温泉激流,和加入了鲜奶、陈皮或茉莉花等21种材质的日式小温泉。2009年12月,营口熊岳红酒温泉节开幕。今天某些中国人的享乐,恐怕连古代罗马贵族都望尘莫及了。

有人批评说,红酒当美女洗澡水要鼓噪什么呢? 这不是“富人经济”,而是“无根经济”。刚过了几天衣食不愁的日子,脑子里就生出了奢靡之气,铺张奢侈成了所谓的“档次”,挥霍成了“品位”身份的象征,这与今天倡导的“绿色消费”,“低碳经济”背道而驰了。

从业者也许会反驳说,如今竞争这么激烈,没点新东西怎么吸引人来呢?我们也是被逼的。说是红酒,在酿酒过程中弄点低浓度的酒液放在温泉里,也不值多少钱。再说羊毛出在羊身上,无论成本多高,最后都是消费者买单,何乐而不为呢?

的确,这不是价格问题,而是价值观、世界观的问题。酒是粮食或水果酿造的,中国古人历来讲“粒粒皆辛苦”。今天的红酒温泉让人想起商纣王的“酒池肉林”,还有现代的“女体盛”,一种用裸体女人当盛菜器皿的所谓“高档性饮食文化”。2004年4月,云南昆明就出现了这样的女体盛餐厅,在北京“天上人间”等秘密娱乐场所里,类似的“极品享乐”还更多。

按照现代人追逐享乐的贪婪本性发展下去,必然会走向奢靡。从“更高、更快、更好”的现代精神来看,奢靡好像没什么错,不过为什么古罗马、古埃及和商纣王、隋炀帝之类的“奢靡风流王”们,都亡国了呢?《尚书•武成》曰:“今商王受无道,暴殄天物,害虐烝民”,所以被天借周武王之手把他灭了。

看来人间并不是供人尽情享乐的乐园,老天爷在看管着人,人一旦暴殄天物,“天伐纣”也就成为必然,只是时间早晚而已。如今“土包子开花使劲造!”的奢靡之风在大陆比比皆是,贫困县的县委大楼修得比美国白宫还要壮丽,红酒温泉散发的奢靡之气,不就在宣告红朝灭亡的死亡信息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