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的太阳神(组图)

发表:2010-10-24 1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埃及的太阳神名字叫做“雷”(Ra),他被奉为是“诸神之王”、“国王的守护者”。因为据说他用自己的泪水创造了埃及人,所以也被称为“人类之父”。古埃及时代,太阳神“雷”被奉为国神,是全国性的主神,地位非常崇高。

太阳神“雷”象征光辉与力量,他的形象大多是一轮金色的圆盘,有时也会是一个中间带有一个点的圆形符号。在埃及人的传说中,太阳神“雷”每天早上会搭乘他的太阳船,从东方升起,到西方落下。晚上则在地底下环绕一圈,然后又再次从东方回来。而此时,埃及人的灵魂,也会同时跟着太阳神“雷”一起快乐的游历天国。

太阳神图腾

我们知道埃及有人面狮身像,但很少人知道这跟太阳神也有关系。埃及人认为法老王是“太阳神之子”,所以法老王死后,也即将要成为太阳神,因此必须加以保护看守。而狮子在传说中就是专门看守神祕之处的,也可说是阴间大门的守护者,所以就由狮身人面像来作为守护法老王的一个象征。

至于埃及的角锥体金字塔的建造形式,也是出自于对太阳神的一种崇拜。因为太阳神“雷”的标志就是太阳的光芒。而金字塔角锥形象,就好像是刺向青天的太阳光芒。

总而言之,太阳神“雷”在古埃及人心目中,是永恒不灭的“光明之神”,是通向美好的“幸福之神”。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