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期选举:广告爱拿中共“说事”

发表:2010-10-25 1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的中期选举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在全国各地的竞选活动中,到处都能看到一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竞选人爱拿中国说事。

即将到来的2010年美国中期选举将直接影响国会参众两院的权力平衡,奥巴马总统政策纲领的推行也要视选举情况而定。与此同时,在很多场政治角逐中,中国作为受到指责的对象在竞选广告中频频出现。

这个广告说:“百万富翁帕特·图米正在拼命为中国创造就业机会。”

在美国各地的政治广告中,民主党和共和党候选人争先恐后地抨击竞争对手帮助中国。他们指责对手支持和中国的自由贸易,以及推动为美国在华企业减税。

广告说:“帕特·图米扼杀了美国就业机会。或许他应该去中国竞选参议员。”

11月2号的国会中期选举在即,选情日渐激烈。民调显示,今年选民最关心的问题不是海外战争,而是国内乏力的经济形势和就业紧张。

非党派机构竞选媒体分析集团的伊凡·特雷西专门跟踪竞选广告。

他说:“中国是一个很好的靶子。因为中国经济被认为是后起之秀。在一些方面,中国被视为美国经济影响力面临的威胁。时下一种观点认为中国抢了美国的工作,拿走了美国纳税人的钱。候选人在这些广告中强调的正是这种看法。”

另一个广告说:“吉布斯希望和中国进行更多自由贸易,以此改善中国的生活水平。但是俄亥俄州怎么办?”

俄亥俄州的民主党候选人扎克·斯贝西说,由于他的竞选对手支持自由贸易,工作岗位也被拱手送给中国。

支持他的广告说:“9万1千个就业机会。中国人说:‘谢谢吉布斯先生!’”

一些学者和经济界人士认为,这些广告中的说法至少是有点夸大其词。卡托研究所的贸易问题专家丹尼尔·格里斯沃德说,全球化势在必行,包括政客在内的美国人应该接受这个事实。

格里斯沃德说:“今天的美国是一个以中产阶级和服务业为主的经济体。百分之80的美国人在服务业工作。这也是所有工业化发达国家的自然发展趋势。我们需要围绕这种现实来调整我们的政策。”

“我们身上的牛仔裤,还有孩子们手里的玩具,到处都写着‘中国制造’。”

格里斯沃德和其他持类似观点的人认为,中国制造无处不在意味着美国选民和美国工人应该了解事情真相。也就是说,这些外包到中国的低端制造业工作很可能不会回流美国。

格里斯沃德说:“我认为,那些试图把美国的经济问题怪在中国头上的政客没有对选民坦诚相见,尽管他们希望代表这些选民。”

但竞选媒体分析集团的特雷西说,事实真相远远不是候选人的首要考量。

他说:“在选举政治中,事情的前因后果是留给对方竞选团队操心的。换句话说,你的竞选班底的目标是,展示对自己有利的事实版本。所以说,美国工作有没有因为税收优惠而流到中国?当然有。经济刺激计划的拨款有没有落到中国公司手里,绝对有。”

总之,美国选民只好自己弄清楚什么是真实的,什么是夸大的。在未来几个星期,选民看起来也不会闲着。因为美国媒体仍在播出成百上千条把中共描述为坏人的广告。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