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届联合国大会 中共代表“被激怒” (组图)

作者:路扬帆 发表:2010-10-25 1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65届联合国大会

【看中国记者路扬帆报道】甫于日前在纽约落幕的第65届联合国大会中,宗教信仰自由事务特派专员比勒费尔特(Heiner Bielefeldt)21日发表的谈话,指出中共对小型宗教团体贴上不名誉标签,中国代表团成员并对此立即提出辩护。此番谈话引起世界各大媒体的关注,并纷纷以“被激怒”(irritated)形容此次中共代表的反应。

美国法轮功人权组织发言人陈师众分析此次中共反应的背景,他表示,联合国人权特派专员面对全世界的人权问题,在15分钟的报告中,特别点出了法轮功在中国所受到的宗教迫害,这是一种很强烈的方式,并势必在国际上引起震动。

事件背景


比勒费尔特教授

10月21日,联合国宗教信仰自由特别报告员比勒费尔特教授在第65届联合国大会进入议题审议阶段时,就人权问题展开讨论之际做了十五分钟的汇报发言,他在发言中指出,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信仰进行系统的迫害以及中共对于该信仰团体的“不容忍态度”。他说:“小团体,例如耶和华见证人(Jehovah's Witnesses)、巴哈伊、阿玛迪派(Ahmadis)、法轮功等,有时候被贴上邪教的不名誉标签,常常受到社会歧视的眼光,且可能升高成全面的阴谋论。”

比勒费尔特是埃尔兰根,纽伦堡大学人权与人权政治教授。他曾担任德国国家人权研究机构主任。2010年8月1日继联合国特派专员阿斯玛•贾汉吉尔女士(Asma Jahangir)之后出任联合国宗教信仰自由事务特派专员。联合国特派专员都是人权问题的独立专家,既不拿工资,也不收酬金。

据路透社报导,会议中一名中国代表团成员为中共辩护称:“中国所有的宗教都是‘和谐共存’。”

她同时强调,中国政府不同意比勒费尔特对法轮功的看法。她宣称:“法轮功不是少数人的宗教。”这位透过传译、一时还无法得知其姓名的中共代表说,“法轮功对习炼者实施心理控制,超过2000人因此自杀身亡或拒绝接受治疗而死亡。”

她说,“中国政府严惩并最终‘根除’法轮功的作法是合理而适当的。”

人权律师指打压法轮功违反中国宪法


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律师

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接受看中国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美国国务院的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长达11年的报告,中国始终都是严重侵犯宗教自由的特别关注国。在中国境内的所有宗教,从来就没有减少过被监督严控,何来“和谐共存”呢?

她并提醒,“在中国的法律中,没有任何一条法律白纸黑字的明列法轮功是邪教,而且也可从日益增多的中国大陆维权律师为法轮功学员寻求无罪辩护中获得证明。把法轮功定性为邪教是完全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包括宪法和刑法。”

朱婉琪律师还表示,目前法轮功普传了全球114个国家和地区,没有任何一个地区有过对法轮功相关的指控,相反地,法轮功得到了超过一千六百个以上的奖项,这个奖项都是褒奖法轮功对社会的贡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