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场”、“影帝”……

作者:卢汤 发表:2010-10-26 0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代官员出行,穿州过府人烟繁荣之处,就要鸣锣喝道,让百姓注意让路,并且管好自己的骡马,以免无意间冲撞,伤及官员尊严。就象现在的警车执行任务时警笛长鸣,消防车、救护车执行任务时也都鸣笛一样,古代官员出行时鸣锣喝道无可厚非,谈不上扰民。另一方面,鸣锣喝道向民众示警,分明给民众提供一个拦轿鸣冤的大好机会。特别是古代的那些“巡按御史”之类的官员,有“代天子巡狩”之意,不可拒绝倾听民间冤情,遇到拦轿鸣冤的情况,一般都会停轿垂询冤屈,代表朝庭给予处理,昭示皇家爱民如子的圣德。看来,古代官员鸣锣喝道还能够体现一种光明正大!

据《新京报》消息,本月16日下午,因有官员出行未回避,北京律师周泽在汶川映秀中学遗址遭警员袭击。当地警员用毛巾捂住周泽的嘴并将其铐住后拖离了现场。周泽称,其在博客上披露此事后,汶川县公安局副局长胡勇、局长左光磊相继向他道歉。胡勇称,当日领导到映秀中学是临时增加的行程,没来得及场……

汶川县公安局副局长胡勇的说法无疑透露了这么一个游戏规则,在拟定的领导行程之内,领导所到之处是要“清场”的(只有临时增加的行程,才来不及清场)。这种游戏规则不知道有没有法律依据,不知道是不是潜规则?“清场”的任务,看来是由公安机关负责落实的,其理由倒也冠冕堂皇——保卫首长安全。古之官员出巡,不过是鸣锣喝道,未闻“清场”之说,西方民主政府非战争时期官员出行,“清场”就更为不可思议;为官员行程所及之处实施“清场”,恐怕要算是中国特色了!

中国官员行程所及之处要“清场”,应当有一定的理由。一般来说,既然是由公安机关负责“清场”,那么清场就是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然而,笔者认为这不过是一个表面的理由。中共暴政无数,社会上冤魂无数,但是,几十年来,民间对于官员的谋杀、伤害案件非常罕见,中国的民众是世界上最能忍辱负重的民众,出于安全防范而实施“清场”,实在是小题大做!况共产党时常鼓吹“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更没有理由要“清场”!

温家宝对中共体制之下的“清场”也是心知肚明,传不久前他到北京某大学视察,就点破了学校安排的“群众演员”……温家宝所到之处是实施了“清场”的,当局把不可靠的人员“清”走了,整下的都是经过精心调教过的“演员”,呵呵!

可见,为上级官员安全着想而实施“清场”,借口而已;要弄虚作假,下级官员要糊弄领导,才是真相!

中共达官要人所到之处,除了临时行程外,往往都已经“清场”了,他们所见所闻都是经过精心“过滤”的,看得见的是道具,遇得上的是“演员”。小官糊弄大官,糊弄得好的,小官就有机会升为大官,糊弄不好的,就仕途无望。大官是从小官做起的,做小官的时候糊弄上级,做了大官后,就欣然接受下级糊弄,你糊弄我,我糊弄你,大家都成了出色的演员。温家宝现在已经有了“影帝”雅号,他虽然也会故作愠态,点破有人糊弄他,但他还是大体上欣然接受了一切的糊弄,总理做成这个德性,你还能说什么?温家宝对于下级的糊弄,态度是暧昧的,他拿不出冲冠一怒的勇气来,为什么呀?笔者以小人之心度之,明白家宝同志也是过来人,也是从小官做到高位,在做小官的时候,能够不“中国特色”?能够不糊弄上级?想到这里,都要替他脸红,哪里还指望他能够冲冠一怒!温家宝空喊政治改革,没有什么意思,还不如引咎辞职来的痛快,说明他能够幡然悔悟,还不失君子本色!然而别指望,因为有党性管束,温家宝几乎没有引咎辞职的自由!党性啊,至高无上的党性,党性需要“清场”,需要“影帝”,需要大家糊弄,需要党权稳固,需要逢场作戏……

古代官员出行,不过鸣锣喝道,光明正大。当今官员视察,要“清场”,要糊弄,何其阴暗,官德堕落,罪在中共!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