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观音山》求突破 彻底摆脱“花瓶”称谓 (图)

发表:2010-10-26 1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范冰冰新片《观音山》入围东京电影节

压轴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角逐的华语片《观音山》举行了全球首映礼。首批观影记者认为,这是李玉导演生涯中最好的作品,期待该片能有所斩获。主演张艾嘉饰演的内地中年妇女很有说服力,情绪拿捏到位。范冰冰将青春不羁的南风演绎得好似本色,堪称其从影以来最颠覆及突破的一个角色,两人都是今年东京电影节影后的有力竞争者。

片中,范冰冰饰演的南风是个独身闯荡都市的叛逆少女,但个性倔强,独立且坚强,她虽天生貌美,但仍洁身自好,且情感真切笃定。她可以为好友讨回公道用酒瓶砸向自己的脑袋、可以大胆与女生接吻,可是在自己喜欢的人陈柏霖面前,她甚至在看到他与别的女孩接吻时,都没有勇气发脾气。范冰冰此次的表演可圈可点,似乎只有在李玉的作品里,她才能摆脱“花瓶”称谓。

而导演李玉也对范冰冰此次的演绎赞不绝口,“电影里,冰冰是个唱摇滚的,如果你跟她熟,你会知道她真的很摇滚、很直接。我觉得媒体对她的误解挺多,在这个非常烂的圈子里,能保持这么直率、真性情,很难得。”李玉还表示“《观音山》里,我觉得她比出色还要好。剪辑师剪片子时由衷地说:“你看,冰冰越来越懂你了。”她表现出一种很真实的状态,非常迷人,写不出来,甚至拍不出来。”

李玉告诉记者,自己对拿奖已释然,但却非常希望范冰冰和张艾嘉拿奖。当年《苹果》征战柏林,评委已确认范冰冰是影后,紧要关头因其他原因撤了片,李玉说:“我欠冰冰一个影后。”

来源:新華新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