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好了的寿命和运气也会改变(图)

发表:2010-10-26 1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元朝时有一个叫赵春生的人,以经营田庄为业,为人工于心计。一次,他碰到了一个叫活无常的阴差,他就托这个阴差到阴司查看他的寿命和运气。

阴差看完阴籍后告诉他:“我求掌案者检看阴籍,知你能活九十四岁,生三个儿子,家财万贯,衣食享用不尽,是个全福的人。但是你千万不要干坏事。”赵春生果然经营一直很得意,连生三子。他仗着阴籍已定,便不加修身省悟,行骗刻薄,奢侈腐败,无所不为。五十多岁上三个儿子相继死去,他也不断生病,家业慢慢也消耗光了。

他又碰到阴差,就将自己的情况告诉他,阴差说:“阴籍怎么会不灵验呢?我听掌案者说,你这几年唆使别人诉讼,使人家夫妻反目,父子成仇,因此阴司削去你阳寿十年,减去家财十分之二;你又违法放高利债,从中取利,又削减阳寿十年,减去家财十分之二;你还谋夺别人田产,使其倾家荡产,这都是干犯神怒的恶事,又削你阳寿二十年,减尽你所有财产。我告诫你不要干坏事,为什么不听我的话?你现在已三途不远,还不害怕吗?”赵春生不明白“三途”的意思,就问阴差,阴差说:“我已奉命捉你,今夜我们一同到阴曹看看,就可以明白你的报应了。”

赵春生非常惶恐,这天夜里,果然梦见到一个大衙门,门卫森严,如同王者府第。阴差就在门前,和他一起进了衙门,经过几道房门,见面前有一座九间大厅,琼瑶作厅柱,白玉为栋梁,十分华丽,大厅上悬著“旌善”牌匾。阴差告诉他:“平常人在世时行善,以后就有善报等着他。”他们又朝后面黑暗处走去,见有六间破屋,屋中悬“罚恶”牌子,内藏皮毛羽翼,鳞甲之类。阴差说:“平常人在世时作恶,转生后要受这样的苦难。”他们走出府第,见一条大河,有一条彩画船,上边坐着十几个人,有穿白衣的,有穿黑衣的,有穿花衣的,吹奏弹琴,敲鼓唱歌叫赵春生上船,阴差大声喝斥道:“时间还不到,你们先去,他然后再来。”随后,阴差对赵春生说:“你见到那些死后坐在船上的人吗?”赵春生说:“如果死了能像船上的人,也不算太坏。”阴差说:“那些人投胎到猪肚子里,到人世上一年就遭宰杀,有什么快乐可言!”赵春生一梦醒来,非常后悔,不久就得病死了。

这个故事谁都看的懂,那么就做做看喽。

来源:人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