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刃剑 反日与反共

发表:2010-10-27 1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之前钓鱼岛撞船冲突而引发的中国国内反日保钓游行,连日来随着示威活动的蔓延,示威者开始打出要求政改、言论自由等针对中共时弊的标语,开始冲击北京的底綫。

上周末, 四川德阳市, 陕西省宝鶏市等地发生了反日游行,据BBC引述《日本共同社》上周日播发的英文电讯说,宝鶏的示威出现了“反官僚、反腐败”的标语。

BBC的报导说,在日本《朝日电视台》播出的画面上,可以看到宝鶏的游行队伍中确实有“抗议高房价”的蓝色标语,和绿色的“推進多党合作”、“英九哥,大陆欢迎你”标语。

中共官方媒体“人民网”也立即在头条位置发表评论,警告民众要“依法理性表达爱国热情”。网民讥讽说:“日本人甭担心了,反日游行已走到头了,人民日报已经站在你们这一边了。”

日本商业新闻网站《聚焦》说,中共藉“领土问题”对日本拔剑恫喝,但拔出的是“双刃剑”。现在,中共政府要面对民众拔出的剑刃了。

苦持手中的“双刃剑”,使得中共政府开始采取封杀反日游行的举措。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宝鸡市公安25号已经开始整肃,据说已有数名宝鸡文理学院的学生被捕。24号,在江苏省南京市也有上百人聚集,但被警方解散。重庆大学被禁止学生集团外出。同时,自17日以来的反日游行,中共官方媒体基本没有做什么中文报导。一位西安居民反映,西安西北大学禁止学生走出校门。

西安居民:“上个礼拜六、日也就是24、25号这两天嘛,他们封校,从早上六点封到下午六点,他们中午吃饭都是别人给他们送的快餐,连上厕所的时间几乎都没有,就把学生看在学校里面,不让出去,学生想翻墙都被制止,都有学生干部堵在那里来回巡逻,不允许学生出去。”

日本《读卖新闻》说,中国国内反日游行在“变质”。在介绍宝鸡游行的twitter上,有许多人留言赞许,“宝鶏人民威武!反日华丽变身为反党”,“宝鸡的示威证明的事态开始发生变化”等。显示出宝鶏等内地中小型城市,由于贫富差距大,官僚腐败等问题而日益加深的民众不满藉由反日游行喷发出来。

《苹果日报》说,这些标语开始冲击北京的底綫,其结果很可能是东京不怕北京怕,本周末会否再有接力式的反日示威出现,不无疑问。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