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学生成美国学校招生"香饽饽"(图)

发表:2010-10-27 1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纽约时报》26日刊文,题为:美国学校招募中国学生。

文章称,在日渐下降的入学率和收入面前,一所缅因州偏僻小镇米莉诺基特的学校却锁定一个看起来不太可能的救赎来源:中国学生。

尽管离最近的电影院和商场也需1个小时的车程,每年这里还要迎接超过93英寸的降雪,但这些并不是问题。学校的管理者肯尼斯·史密斯坚信中国的学生最终会选择这里,并支付每年2万7千美元的学费和住宿费。

斯特恩斯高中的校长史密斯上周在办公室说:“我们将通过各种途径向中国推介学校”。而在校园里,中文“你好”、“欢迎”的标牌已经随处可见。

上周,史密斯在中国开始了他的招生行动。他甚至雇佣了一名顾问帮助他在北京、上海等中国城市向家长们推介斯特恩斯中学。

文章指出,越来越多美国的学院、大学和私立中学都试图从中国招收学生,有的甚至直接在中国开办学校。但“米莉诺基特计划”可能是美国公立学校前所未有的争夺外国生源的尝试。

根据美国国务院的规定,外国学生最多只能在美国公立中学就读一年时间。史密斯将其称作不公平政策,要知道,私立学校可没有这些限制。在向缅因州国会议员施压的同时,史密斯计划在明年招收更多的中国学生。

这位土生土长的新英格兰人坦诚他对中国知之甚少,但最近几个月获取的信息让他得出两个结论:中国有大量消费能力很强的中产阶级;中国的学生期望来美国就学。

史密斯反问:“为什么中国的家长愿意花2万7千美元送他们的孩子来到斯特恩斯,这里甚至只有60年代建造的阶梯教室,狭小的校园和不算豪华的饮食起居?他们想让自己的孩子学习英语,我们能够提供最好的艺术教育。”

文中称,当预算缩减迫使美国一些公立学校要求学生自己供给一些生活和学习上的必需品时,寻求来自国外的生源就成为一种自我保护的手段。自2000年开始,米莉诺基特学校招收的学生数已经由959人下降到550人。

因此,公立学校只能依法向本不居住在本地的学生收取学费。在新英格兰州,私立学校过去十年已经招收了大量的外国学生,其中多数来自亚洲。

与史密斯共事的苏珊·福克斯顾问说:“突然之间,你发现有多达60个中国孩子出现在这个小镇。”

经营一家跨文化咨询服务公司的福克斯帮助美国企业和公司与中国建立联系,她劝说史密斯放缓招收中国学生的速度。

未来数月,福克斯将频繁前往米莉诺基特,向那里的学生、教师和社区领袖讲授中国文化。她说,这个小镇长久以来几乎全是白人文化,还需要时间来学会适应文化的多样性。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