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大声说出你要的幸福(图)

发表:2010-10-28 17: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命的精采度有时不在于精心规划的旅程,而是在旅途中每一刻当下的体认。或许我们期待沿途有美好的风景、人或事物可以丰富我们的人生。但我们终究得学会,幸福不是别人给的,而是自己要去争取的。

欧普拉是美国最家喻户晓的脱口秀女主持人,这位个人色彩鲜明的黑人女性已经数度被美国“富比世”(Forbes)评选为美国最有权势的、最具影响力的名人之一,而2010年更再度荣登榜首。但是这位拥有24亿美元身价、随口一句话可撼动整个美国的超级天后,却有一个非常悲惨、赤贫的童年,但是天赋聪颖的她抓住了每一次力争上游及表现的机会,凭藉着梦想,欧普拉不仅改变了自己贫困的人生,现在,她更改变着每一位困顿中的美国人。

幸福由自己定义,毋须旁人左右

或许我们不需要像欧普拉那般不断鞭策自己,将自己推向巅峰的成就。但是相信在每个人的心中都各自对幸福人生有不同的想像,有时候我们冀望被人捧在掌心呵护、有时候希望拥有穿不完的华服、但也有时候仅需要静静读完一本书或吃一口甜食就会获得满足,幸福感在于自己对每一次美好经验的体会,由自己定义、由自己描绘、最后由自身去体现,而其他的人,永远只是配角。

一朵花之所以会被看见,是因为它自身的美丽及所散发出的香味,而在那之前,它必须努力生长、赋予自身最与众不同的色彩与型态,如此它才能够脱颖而出,尽情展现自己。女权主义先驱西蒙波娃强调女性的幸福必须是自我争取的,因为女人可以有选择,而选择必须建立在深刻的自觉、足够的勇气、以及自信与努力之上。欧普拉是如此,而我们也是。

把零转个弯便成无限,生命如此,财富更是如此

每一个人的起点都是由零开始,不管是生命、智识、情感、经验、关系、名声、成就及财富皆是如此。智识、情感、经验的学习是人生的基础,而财富自主却是通往幸福及其他事物的最佳捷径。理财由零开始看似艰难,但事实上只要转换方向,你就会发现更多累积财富的机会。与其一块一块的俭省储蓄,倒不如利用投资的方式去增添效益,举个最简单的例子,每天留下10元在存钱筒中与每天留下10元、累积成3000元去定期定额投资基金所能得到的结果会是截然不同的。单纯的存钱无丝毫获取复利或是增值的机会,而定期定额投资基金却能够用小小的资本去争取债券或股价上涨的获利机会,及更多的复利增值效益。

来源:魅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