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转非”?薄熙来的“黑色陷阱”!(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0-10-29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农转非的农民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据凯迪论坛27日消息,重庆众多高校为了完成政府下达的所谓“政治任务”,出台强硬措施,用取消奖学金、助学金退学、不发毕业证、记档案、退学等手段威逼村籍大学生“农转非”,网友认为:“真可恶!重庆薄熙来用此‘手段 ’再现了文革式的强迫性!”

重庆大学生代表的留言

据天涯小区消息,近来重庆市各大高校使用各种手段威胁逼迫农村籍学生转户口,让学生怒不可言,特别是涉及拆迁赔偿的学生。网络议论纷纷,但政府方面对此却只回复“是(学生)自愿的”,一言以蔽之。

一位大学生代表的留言揭开了政府说谎的谜底:“我是一名来自农村的大学生,就读于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现在重庆在普及户籍改革,我们学校也在进行户籍改革。最开始的时候说的是遵循自愿原则,我们农村人,吃的、穿的、住的、用的,一切的收入都来自于我们的土地。农转非之后,我们的土地将被国家收回,我们就没有田土,怎么养活自己?所以,我们都不愿意转。几天前,某辅导员打电话给我一个同学,要求不愿意转的同学写2000字以上的申请,我们想想,既然不愿意转,就写申请吧。申请没写到一半,今天,我同学再次接到辅导员的电话,说不转户口就得退学。我记得黄奇帆市长曾在新闻采访的时候说过,一切遵循自愿原则。我们学校是否遵循了自愿原则?我们学生的权利去了哪里?我们这些不愿意转户口的同学们的合法权利受到了侵害,不让我们领助学金、不发给同学学位证、不给学生进行注册。这是在威胁我们,这是在强迫我们放弃农村户口。”

揭开薄熙来“农转非”的黑幕 

面对“农转非”的问题,重庆的大学生们心急如焚,甚至有许多人给网络作家李悔之发QQ信息,求助于他。李悔之面对重庆各大高校,正在用种种手段威胁这些来自农村的大学生“农转非”感到非常愤怒,他说:“一阵强烈的悲哀之情袭上心头,同时,一股深深的恻隐之心油然而生。”

据自由亚洲电台消息,“农转非”都和地方官员有关,在薄熙来主导下,官员们假公济私对土地进行占有和掠夺,土地名义上国有,实际上是地方官员私有,官员不靠拆迁强夺、贪污受贿,靠什么?因此,薄熙来比明抢的官员还狡猾,用一纸城市户口换走了农民最值钱的东西,那就是,它们世代依附和作为最终保障的土地。

著名评论员姜维平说,重庆地方官员摆出一幅为民做主的架式,但实际上,这是由市场经济时代向过去的计划经济时期倒退,这和薄熙来主张唱红歌、读红书、发红信,把毛泽东的巨幅塑像搬出来骗人一脉相承!说白了,就是给你一个“空头市民”的名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