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壮观大迁徙(组图)

发表:2010-10-29 2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野生世界中,无数的动物依靠着它们的机动性而生存。从最微小的生物体到大型哺乳动物,它们都懂得迁徙的重要性,否则等待它们的将是死亡。国家地理频道近期推出的《大迁徙》节目,以前所未有的视野记录抹香鲸、角马、帝王蝶、螃蟹等动物大迁徙的壮观过程和宏大场面。

1.角马大迁徙

为了追逐季节性降雨,大约有100万只角马和20万只斑马每年必须在坦桑尼亚和肯尼亚之间来回迁徙,往返路程大约300英里(约合483公里)。

2.帝王蝶大迁徙

每年秋天,大约有2.5亿只帝王蝶飞越北美,以争取在第一次霜冻前抵达墨西哥。但是,一只帝王蝶根本无法独立完成从遥远的北方(如加拿大)飞到墨西哥然后再返回的整个迁徙过程。通常是数代帝王蝶在接力完成一只帝王蝶根本无法完成的任务。

帝王蝶依靠风力来节省体力。在顺风等良好的飞行条件下,帝王蝶最快飞行速度可达每小时30英里(约合每小时48公里)。

在迁徙过程中,帝王蝶总共飞行距离约3000英里(约合4800公里),经常是每天飞行超过50英里(约合80公里)。

3.抹香鲸大迁徙

抹香鲸一生中旅行的路程超过100万英里(约合161万公里)。它们经常从一个大洋游到另一个大洋中,成为自然界的一支水下远征军。庞大的雄性每年都会前往葡萄牙的亚速尔群岛,那里有雌性抹香鲸等待与它们团圆。

4.圣诞岛红蟹大迁徙

圣诞岛在浩瀚的印度洋中看起来只不过是一块小小的岩石,但它却是5000多万只红蟹的家园。圣诞岛红蟹每年一度的大迁徙都是一段最悲壮的历程,壮观的迁徙场面也最具视觉冲击力,给人以震撼之感。它们从岛上的森林深处一齐涌向海岸,只为了每年一度的繁殖后代,繁殖后它们又再次返回。在迁徙过程中,它们必须要克服重重困难和考验,其中最主要的敌人是一种身体可喷射腐蚀性酸液的黄蚂蚁。这些黄蚂蚁成为红蟹迁徙途中的主要杀手。

圣诞岛红蟹的活动主要受水份的影响。在旱季的大部分时间里,它们都躲在自己的洞穴中。随着雨季的到来(通常在10月或11月),红蟹大迁徙正式开始。

尽管迁徙的途中可能会遇到捕食者的杀害或因恶劣天气而死于非命,但是圣诞岛上每年都有大约5000万只红蟹义无反顾地涌向海岸,那里是它们产卵的场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