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被指出售学生绝密论文

发表:2010-10-31 0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媒体报导,复旦大学涉嫌将学生的绝密论文泄密,并在网站上挂卖。法制晚报报导,论文作者鞠川阳子对此表示,复旦大学曾通过邮件的方式承认将她的论文出售给网站,目前已经撤下,但拒绝向作者道歉并作出解释。复旦大学相关负责人则表示,论文作者所签保密协议程序存在问题。

据报导,鞠川阳子表示,她之前是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在读研究生,并在2009年10月1日完成复旦大学硕士学位论文《中国民营养老院的商业模式研究——以上海为例》,同复旦大学签订了十年保密期限的《保密协议》——属“绝密”级论文。

按照学校要求,鞠川阳子将论文提交给了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报导说,但今年7月27日下午,她在网上搜索信息时发现,Google、Yahoo、Baidu等各大搜索引擎上都有中国知网、论文天下、经理人文库、管理资源网等网站销售(付费下载)该论文的链接。她才知道自己的保密论文被泄漏且被公开销售。

鞠川阳子称,商学院的论文要求是将所学的理论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来写作,所以大都会涉及自己的专业、企业、客户的商业信息,一般学生都会要求保密。特别是MBA、EMBA在读的学生都是企业的高管、领导,直接涉及公司的商业机密,所以一般学生都是不愿公开的。

报导指出,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回应,他确实给阳子发过邮件,承认阳子的论文确实是由复旦大学研究生院提供给中国知网的。

但他表示,该学生签的保密协议只是和图书馆签订的,如果按照程序走,必须要透过学校保密办公室签订才能完全保证论文的“保密性”。

报导说,对此,亿达律师事务所李亚飞表示,如果校方与学生签订了保密协议,就已经具有了法律效力,如果校方泄露,则追究学校的违约责任,其次论文涉及商业机密,还要追究学校侵犯知识产权的责任。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