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风水 采光、隔间须兼顾(图)

发表:2010-10-31 1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居家空间的风水,真的会影响住在家中的健康吗?信者恒信,不信者恒不信!不过,纯粹从居住的环境来看,如果居家环境不佳,重则影响身体健康,轻则让人心情不佳,长此以往,对住在里头的人来说,必然会因为过量的负面能量,影响不可谓不大!

■ 明厅暗房保健康 饮食空间补运、气

“风水中有所谓的明厅暗房原则!”首先,在风水师眼中,客厅的采光务必要明亮,一旦采光充足,整体门窗安排得宜,空气流通也顺畅,自然能营造出好的气场。如果采光不足易造成客厅光塞气闭,空气不流通,居住其中自然容易发生呼吸道感染及发烧等呼吸系统疾病;长期居住在阴暗的房子,心理或精神上,比较容易因小毛病日积月累而形成重大疾病,假如客厅采光不足,可整日开灯来补强自然采光的缺失。

此外,饮食的作用主要在补气、补运,而好的气氛则可强化影响接受食物的能量,这与餐具、餐桌椅、灯光的选择,都有很大关连。绿色可增进消化,新鲜的蔬果营造轻松愉悦的心情,若要安定心神可吃些颜色轻淡的食物,少量的橘、黄色则能促尽新陈代谢;对应属木的东南方位,餐厅家具应以天然的木质为主,并可利用餐巾、托盘来加强食物所提供的能量,以清淡的绿色系最为适合;角落设置投射立灯,突显光明氛围,对于健康也有帮助。

■ 卧室不得见墙角 瓦斯炉勿对柜子

“除了居家的灯光布置之外,隔间安排也直接影响健康!”风水专家建议,从卧房内部向房门外面垂直看出,门的正对面不能有墙角、独立的柱子冲射,容易导致气管、食道的疾病,如果墙角及柱子都没办法移动,最好的方法还是改门的位置;而厨房的瓦斯炉正对面,最好不要有置物柜之类家具,因为会摆些瓶瓶罐罐的东西,隐喻着一家人常在吃药,柜子摆得高,很容易有腹部以上的疾病,柜子摆得低,则容易发生腹部以下的病症,把瓦斯炉正对面的柜子或冰箱移走,才能有效解决问题。

而不管是那个空间,睡的床及坐的书桌及沙发的上面都不能有梁,长期在梁下活动,很容易对健康造成影响,梁不可能移动,光包梁也只是解决了视觉上的障碍,问题还是没办法解决,因此,最好的方式就移动床及椅子的位置。

来源:网路居家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