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小菲的强悍母亲曾在加打6份黑工(图)

发表:2010-10-31 1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兰与丈夫田益宾在家中合照。

大S未婚夫汪小菲是大陆俏江南集团少主,他的母亲、集团董事长张兰在《2009胡润餐饮富豪榜》中排名第二位,誓言要做大陆餐饮界的LV。其实张兰的故事很传奇,白手起家的她曾经到加拿大打黑工,在餐厅洗碗,在美发店洗头。她现任丈夫是名艺术家,但前夫也就是汪小菲的生父,究竟是何许人也,商界没人知道。

1968年,10岁的张兰跟着被下放的母亲从北京到湖北。住在山区里,她睡的是上面鸡窝、下面猪圈的土炕,玩的是树上摸鸟蛋和坟头采蘑菇。18岁,张兰回到京城,拥有满族旗人贵族血统的她标致可人,走在大街上常被星探「盯上」。不过,张兰的回答只有一个「不」字,因为担任大学教授的父亲,灌输给她的观念是,一定要上大学,知识就是力量。

毕业于北京工商大学企管系的张兰,在生下汪小菲后,于1989年跟随舅舅到加拿大打黑工。她在餐厅洗盘、擦桌及扛猪肉,在美发店帮人洗头,最高纪录一天打6份工。为了换免费住宿,她每天甚至帮房东太太擦身,以及帮房东煮麦片。她随身带着儿子6岁的照片,摆在床头柜上,只要思念就拿来看一下,又快速放回去,因为她怕会动摇自己对梦想的追求。

1991年,张兰赚了2万美元创业资金后返回北京,开了一家川菜馆,名叫「阿兰酒家」。很快地,她又开了烤鸭店、海鲜酒楼等。接下来,她做了一个惊人之举,卖掉每天可赚人民币50万元的酒楼,创立俏江南。根据《2009胡润餐饮富豪榜》,她以人民币25亿元排名第二,誓言要做餐饮界的LV。俏江南自2000年至今,已经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城市开设50多家分店。

张兰现任丈夫是摄影艺术家老六(真名田益宾),两人是在1994年认识。热爱艺术的张兰斥资人民币2亿元,购买艺术品打造兰会所,以人民币2200万元标下新生代油画家刘小东的《叁峡新移民》。她曾经在一次访问中表示,自己最欣赏丈夫的幽默。

不过,张兰的前夫也就是汪小菲的生父,究竟是何许人也,商界没人知道,传言他是当年张兰担任会计的原豆制品厂供销科长。汪小菲接受访问时曾提到:「就算他们离异我也没不高兴,也没要死要活。」

来源:今日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