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帖曝部分超市食品黑幕业内称三成违规 (图)

发表:2010-11-01 0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一位自称曾在多家超市工作过的网友在猫扑论坛上连续发帖,不点名曝光部分超市在食品卫生方面的黑幕,以次充好、二次包装、脏乱加工……种种行为让人看后心惊胆战。出于对食品安全的担心,“曝光帖”引发持续关注,短短几天点击率已超过36万次,甚至还不断有网友在线发问,希望了解更多状况。

所谓的超市食品问题到底有多少属实?对此,业内人士估计,约有三成的超市存在不规范操作的情况。

发帖人自称从2002年起,自己曾先后在某地多家大型超市工作,从事过收货部、前台、肉品科、安保部的多个普通岗位,对超市的内部操作比较熟悉,目前已经离职。他强调说,自己的目的是想让大家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对超市而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据称,超市在进货时会将生肉和蔬菜等直接放在地上查验;当天卖不出去的食品会在第二天重新包装;销路不佳的生肉会被送进绞肉机制成肉馅;超市自制

不过,并非每家超市都会如此操作,具体情况要具体分析。

[跟帖] 是真是假?

“天哪,超市卖的东西都不安全了,还能吃什么?”看完帖子里描述的内幕后,不少网友表示震惊,甚至产生恐慌心理。

也有部分人对其真实性表示怀疑,并认为不可能是超市的普遍现象。“我们这边所有的肉都不能着地,就是在车厢里也不能,全都是挂起来的。”一位在超市做收货工作的网友表示,自己所在超市的管理很严格,“每天早上4点半上班,员工会对蔬菜和水果分别抽取10个和5个样品,进行农药残留检测,并对猪肉进行瘦肉精检测,测出问题的都会拒收。”

[业内] 三成有猫腻,没那么严重

曾在上海某超市担任店长的陈先生表示,发帖人曝光的这类情况的确存在,但并非普遍现象。“我估算,大约有30%至40%超市或多或少地存在上述不规范操作。”

陈先生具体分析说,超市里的熟食销售一般分成两个部分:超市直营(即超市自制熟食)和“店中店”。“相对来说,前者的卫生情况比较有保障,后者的卫生状况有待更严格的管理。”

而一位曾在北京某大型连锁超市工作过的张先生则表示,除烟酒外,超市的商品都可以退货(一般是在保质期失效前至少一个月向生产商退货),“所以二次包装是不可能的。因为超市不可能为了生产商的利益自己去忙活。就算有二次包装,也是生产商包装的。”

他还说,超市会将那些不新鲜的蔬菜、水果等低价促销,坏了的就直接扔掉,“超市通常对这些商品设有千分之三左右的报损率。因此实际情况没有帖子里描述的那么严重。”

事关健康无小事。面对众多网友对超市食品安全的强烈关注,有心人提出了一些建议:

买肉馅要先挑一块完整的肉,现场让超市员工绞。

买肉最好从一整块肉上现切下一部分,回家放在冰箱里慢慢吃。

最好不要晚上到超市购买蔬菜和肉类,尽量选择早晨去买。

最好不要买冷冻或散装的食品。

交款后一定要查看购物小票,以免某些商品被重复计费。

最好选择顾客流量大、货物流动快的超市。

尽量购买那些加工环节少的肉类和蔬菜;熟食最好购买知名品牌的。

来源:武汉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