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暴涨暴跌原因探究(图)

发表:2010-11-01 1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股市暴涨暴跌的特性是有目共睹的,原因有很多,投资者不成熟啊,新兴市场啊,市场流动性充裕啊,东方人赌性大啊!其实这些都是表面原因,笔者认为本质原因在于市场存在着严重的操纵性,如果说整体市场被操纵,可能性随着现在市场容量的扩大可能性较小,但板块,尤其是个股,几乎完全陷于被主力操纵的境地,正因为股价被操纵,所以暴涨暴跌不断发生,进而影响到板块,包括市场!

股价被操纵的特质就是大凡我们A股市场的股票,几乎只有两种状态,一是激烈运行,二是平缓运行,激烈运行一般是大幅的暴涨,股价在短短数日内连续拉高,一般涨幅在20个交易日可高达100-200%,难道这些前期默默无闻的股票现在在统一的时间被所有投资者统一发现?答案不言而喻,背后的主力在拉高派发,因为要想卖出股票,只有通过拉高来吸引普通投资者跟风,否则每天上涨下跌不超过1-2个点的平缓股票又哪能符合希望一夜暴富的投资者呢?

天下哪有免费的午餐,拉高的背后就是主力高位完成筹码和资金交换的直接行为,中小投资者血淋淋的亏损造就了市场主力暴发的结果!于是操纵不断发生,乃至于演化为市场有大量资金的都想去操纵市场,少量资金的都梦想跟庄赚钱!

那么剩下的股票就是长期默默无闻的股票了,这些股票几乎占到全市场的90%,也就是说大部分投资者拿的股票大都是不涨的股票,于是大家也明白为啥赚钱的人总是少数呢?

这些不涨的股票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主力正在埋头吃货,筹码的集中度不够,自然股价一定要随风飘散,不能惹人注目,二是这只股票没有主力,比如工商银行等超级大盘股,比如缺乏题材的中国中铁等!这类股票几乎没有庄家,所以股价走势常年不温不火,令投资者烦躁不已!

监管的严重缺失,主力做庄几乎没有违法成本,造就了中国股市的奇观,凡是小盘股都想有人去操纵,自然股价坚挺,大盘蓝筹操纵的困难较大,所以长期滞涨!除非业绩发生较大的转变,自然市场就会出现拉高时的暴涨出货行情,打压吃货时的暴跌行情,或者派发的平稳行情,小盘股的估值始终超过大盘股,均是来自上述原因!

来源:中金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