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宣布工人党候选人卢塞夫当选总统(组图)

发表:2010-11-01 1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西执政工党总统候选人蒂玛·罗塞夫投完票后比出大拇指(路透)。

巴西三十一日举行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由于此次投票遇上扫墓节连续假期,对以中产阶级支持者为主的社会民主党候选人若泽.谢哈不利,而轻松赢得第一轮投票的工党候选人蒂玛.罗塞夫,选前民调又有超过十个百分点的领先幅度,预料这位现任总统鲁拉钦点的候选人将笃定当选,顺利成为巴西首位女总统。

民调领先10趴 鲁拉接班人罗塞夫看好

巴西各地的投票所三十一日上午八时(台湾时间三十一日晚间六时)开放,一亿三千五百万选民在现年六十二岁的罗塞夫,与六十八岁的圣保罗州前州长谢哈之间做出选择。根据选举当天公布的民调,罗塞夫支持度领先十到十二个百分点,谢哈要翻盘的机会不大。

罗塞夫在巴西南部港市快乐港(Porto Alegre)投完票后,信心十足地说,“明天我们将翻开民主的新页”。反观谢哈,投完票后在镜头前虽一派轻松,还高举双手比出胜利手势,但部分支持者也坦承,罗塞夫应该会胜选。

连假影响投票率 谢哈翻盘机会不大

而更让谢哈选情雪上加霜的是,十一月二日为国定扫墓节,许多公司行号直接从三十日开始放连假,即使没有弹性放假,多数员工或企业老板也自动请假,取得连续四天的假期出国旅游。虽然巴西政府规定公民必须参与每一次的选举投票,海外亦设有多处投票所方便久居海外公民尽其义务,然而此法并非不近人情,若因出国或其他不可抗拒的理由而未参与投票者,在期限内出示机票或其他证明即可免于受罚,因此预料将有许多中产阶级不会投票,以这类选民为主要支持者的谢哈选情必将大受冲击。

若中产阶级选民投票率低,对罗塞夫将是一大利多。罗塞夫接收鲁拉广大贫民支持者,由于连续假期对贫民意义不大,不管有没有放假都只能在家,因此罗塞夫的支持率将顺利转为投票率,赢面比谢哈更大。

连任两届的鲁拉将于明年一月一日挟着创纪录的八成支持率卸任,他在选战期间,也成功地将选民的支持转嫁到罗塞夫身上。由于罗塞夫首轮也是轻松胜出,仅因得票率未过半而必须进入第二轮投票,此次若因连假因素导致谢哈受挫,一九七 ○年代曾因隶属左派游击队而入狱、而且得过癌症的罗塞夫应可顺利当选,成为巴西史上首位女总统。

一般认为,罗塞夫当选后将延续鲁拉的市场友善政策,避开大幅度的经济财政改革,而以改善政府效能、裁撤官僚冗员,持续强化国营企业在能源、石油、电信等战略性产业中的角色为主。

..........................................................................

巴西宣布工人党候选人卢塞夫当选总统
BBC中文网

  

 
卢塞夫已经尝试软化形像

巴西选举委员会周日确认,执政的工人党候选人卢塞夫获得大选胜利。

卢塞夫成为巴西首位女总统,接管巴西这个南美面积最大、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

迪尔玛·卢塞夫今年62岁,常被戏称为巴西的“铁娘子。

巴西2010年大选第二轮投票于当地时间31日8时正式开始,全国26个州和一个联邦区的投票站陆续对选民开放。

工人党总统候选人卢塞夫与社会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若泽·塞拉进行了激烈的竞争。

卢塞夫曾在卢拉政府中担任能源部长和总统办公室主任,为卢拉的重要助手。

卢拉在位8年,在任内采用务实的政策及社会福利计划,巴西经济发展快速,让2000万巴西人摆脱贫穷。

卢塞夫曾经抗癌成功,早年曾经加入左派并转入地下打游击,从未担任任何民选公职。

选战期间,卢塞夫并未对她当选后的施政蓝图多加着墨。

一般预料她将继续推行卢拉的政策,不会进行重大经济改革,而是聚焦改善政府效率、精简机构,并扩大政府在银行、石油及能源业等重要领域的角色。

来源:自由电子报 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