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肝者福音!人造肝脏 美培养成功

发表:2010-11-01 1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科学家已成功在实验室中培养出人造迷你肝脏,日后可望造福有换肝需要的病患,以及用来检验实验性新药的安全。这项新研究30日发表于在美国波士顿召开的美国肝病研究协会年会。

透过把未成熟的人类肝脏细胞“播种”到动物肝脏的支架上进行培育,研究人员成功在实验室中创造出核桃大小的迷你人造肝脏。该研究计划主任、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维克森林再生医学研究所副教授索克说,他们对该研究呈现的可能性深感兴奋,但也强调目前仍处于研究初步阶段;在人造肝真正能造福病患之前,势必还得克服许多技术障碍,包括得同时制造大量人造肝脏,以及确定这些人造肝脏安全无虞。

索克的同僚贝皮斯塔则表示,他们希望这些人造肝脏一旦移植到人体后,仍能持续发展以及维持正常功能。

研究人员解释,他们利用一种温和洗涤剂,去除掉雪貂肝脏上的细胞,使之只剩下胶原蛋白支架与血管;接着将未成熟的人类肝脏细胞“播种”到支架上。雪貂肝脏支架随着这些细胞成长提供塑形与结构,至于血管则连接到生物反应器,以便提供氧气、养分与带走废物。研究人员表示,人造肝脏在被放到生物反应器内培育一周后开始生长,而且功能与正常的人类肝脏无异。

此一技术若要能真正造福病患,至少还要5年,甚至更久。研究人员表示,接下来的步骤是观察这些人造肝脏被移植回雪貂体内后,能否持续维持其功能,届时才能考虑这种人造肝脏能否用于人类。美国波士顿的麻萨诸塞州综合医院的科学家,今年稍早也曾利用类似的动物支架技术,成功培育出迷你老鼠肝脏,并将之移植到活鼠内。接受移植的老鼠存活了数小时。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