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商品房均价年内首次跌破两万元

作者:赵阳 邢飞 发表:2010-11-02 1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轮调控给楼市造成了实质性的打压,上月本市商品房均价年内首次跌破两万元。而在签约成交的新盘项目中,均价低于2万元的中、低价位房源占到了80%以上。业内专家表示,10月楼市成交量价齐跌已经宣告楼市提前“入冬”,整个第四季度房价再度下跌可能性越来越大,购房者目前更应谨慎。

签约新盘八成不到2万

9月、10月历来是新建商品住宅销售旺季,不过,在经过9月底以来“二次调控”、加息等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的精确调控下,今年的十月与历年风光的“银十”不同。据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受郊区低房价项目集中签约影响,本市商品房均价自去年11月以来首次跌破2万元,从9月份的每平方米20520元跌至19160元,跌幅达6.6%。同时,10月期房住宅总成交6894套,环比下调36.1%,同比下调41.7%。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商品房住宅总成交合计7680套,环比下调超过37.1%。同比跌幅更达45.2%。在二次调控后,预售商品房新盘共7007套房源,但10月签约2731套,签约率为39%。而在已签约的房源中,均价2万以下的达2227套,占总签约数的81.5%。而2万以上的项目大都不足5成签约,部分豪宅项目甚至频频出现退房现象。

楼市调控初显威力

中原地产分析师表示,出现明显的量价下调,主要是由于此次调控政策多措并举造成的。首先,二次调控政策加码,相比第一轮调控,本次调控政策更加密集,契税等政策的执行使得购房者交易成本再次增加;其次,上月末出现了最近3年来的首次加息,使得购房者不仅实际购房成本增加,更打击了因担心通胀而买房抵御风险的需求。此外,相比9月底到10月中上旬的密集供应,上周楼盘供应量相对减少,主要是因为部分开发商担忧会出现大量推盘而需求冷清的局面。

房价可能还会下跌

对于年底楼市前景,业内专家普遍看空。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10月楼市成交量价齐跌已经宣告楼市提前入冬,整个第四季度房价再度下跌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购房者在目前更应该谨慎。

来源:北京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